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998年的冬天,隨着哇哇哇……的啼哭聲,我降臨在古老、神奇而美麗的國度里.媽媽說,我特別愛哭,而且聲音宏亮,也許是為有這樣的榮幸而高歌吧! 

  祖國---媽媽,在您60華誕之際.我要謝謝您給了我一個和平幸福的環境.讓我免受戰爭的傷害,讓我免受流離失所的災難,讓我健康快樂,讓我春節善良! 

  祖國---媽媽,您在我心中堅強而博愛!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28分,隨着地動山搖的強烈震動,以汶川為震中的中國四川頃刻之間數以萬計的房屋倒塌,十萬條生命消失在了一片斷垣殘壁的廢墟之中.慘絕人寰的地震畫面讓全國的國民為之震驚,並悲痛不已.隨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捐獻活動拉開了序幕.用血濃於水的申請譜寫了愛心篇章.是歷史上賑災捐款數額最多的一次,充分表現了在黨中央領導下的全國民眾眾志成城的一篇赤誠博愛之心. 

  2008年春晚的雪災,從北向南,不分晝夜,垂直傾灑,冰臨黃河,雨雪長江,凍顫三湘大地,直撲珠三角,不見了花城那含苞欲放的迎春花.到處都是皚皚白雪,高速公路封道,車站旅客滯留,空港被迫關閉,貫穿南北的電氣化大動脈因斷電而癱瘓.災區老百姓的生活,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看那萬里雪壓的受災城鄉,黨旗災飄揚,振奮民心,凝聚力量.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臨第一線,坐鎮指揮,運籌帷幄,各級領導身先士卒,,與人民群眾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祖國---媽媽,您用沉穩和果敢戰勝了前所未有的天災! 

  祖國---媽媽,您在我的心中偉大而睿智! 

  2008年在北京成功地舉辦了首屆奧運會.出色的體育成績,已連續在近兩屆奧運會獲得了金牌和獎牌總數第四的好成績.迄今為止,中國運動員共獲得了1317個世界冠軍,打破世界記錄1026次.2008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不但向世界傳播着燦爛的文化,而且向世界證明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強大而充滿着凝聚力的民族! 

  中國在2008這個不平凡的年份送給世界的又一個驚嘆,也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又一次綻放出的光芒,那就是神舟七號的成功飛天!我國航天事業取得輝煌業績,來自中國幾代人50多年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執著追求和不懈努力,也是科學精神結出的豐碩成果. 

  從抗震救災、北京奧運成功到神七飛天,無論是面對自然災害的嚴峻考驗,還是人類社會發展帶來的新課題、新挑戰,世界總能從中國人身上得到一個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祖國---媽媽,你的身姿更加俊朗挺拔,作為你的兒女我感到無比的自豪.今後,我要努力學習,為你的美麗富強而出力! 

  指導老師:張艷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