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在1949年的10月1日,當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鮮紅的國旗在天安門冉冉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是啊,作為一個中國人,難道不應該感到自豪嗎?

  我們不曾忘記,外國侵略者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肆意妄為,犯下了不可磨滅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殺,日軍在中國燒殺搶掠。三十五萬無辜的南京老百姓們,在短短一周內,成為了瘋狂的刺刀下的犧牲品,他們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憑侵略者在他們身上殘暴地發泄着。圓明園,一個當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就這樣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燒毀,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們中華兒女多少的心血與智慧啊。那些猙獰的表情,猖狂的笑容,無一不揭示着他們那沒有人性的軀殼!

  在歷史的長河中,又有多少先驅者為這片土地灑下了熱血。又有多少中華兒女,在祖國遭受侵略者的肆意蹂躡之時。與侵略者進行不屈不撓的鬥爭。有英勇炸碉堡的董存瑞,有寧死不屈的趙一曼,有用身體堵槍口的黃繼光……當我們走在繁榮的祖國大地上,不能忘記是他們為新中國打下了基礎。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祖國的未來將由我們譜寫。要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讓我們深情地呼喚您:“祖國,我的母親!”

  六年級:bxd2002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