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了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了新一輪太陽,當被無數英雄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偉大的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的傳播,響徹長城內外,傳遍大江南北,大河上下為之歡騰,中國人終於揚眉吐氣,做了真正的主人! 

  隨着一聲震耳的震響 ,騰起一團巨大的蘑菇雲。1964年錢學森等多位科技工作者以青春、熱血和對祖國的赤誠,終於迎來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87年,袁隆平歷盡千辛萬苦,研製了“雜交水稻”,使水稻的產量在一個世紀中增加了2倍,養活了數以千萬的黎民百姓。1997年東方之花——“紫荊花”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1999年,澳門兄弟思母心切,也回到了母親身邊。2001年中國加入了世貿組織,總資產達到10億萬元。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中國第一為航天員遨遊太空,在太空中留下了中國人的身影。2008年8月8日在北京舉辦了奧運會和殘奧會,中國獲得了51枚金牌,雄居金牌榜第一。 

  我們祖國有着大好河山。九寨溝,桂林,張家界……,是您秀麗的衣裳;秦嶺的冰川是您明亮的眼睛;萬里長城是您的一條不斷的項鏈;長江黃河是您澎湃的血液;高聳雲霄的五嶽是您的手指;飛流的瀑布則是您細長的頭髮……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多少英雄為了保護我們富饒的中華而奮鬥着或犧牲了:精忠報國的岳飛,收復台灣的鄭成功,虎門銷煙的林則徐,奮不顧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捨身堵搶眼的黃繼光,潘冬子…… 

  現在我們生活在和諧美好的環境中,一切如此幸福安樂。但是我們要居安思危,繼承和發揚前輩們的傳統和精神,以腦為槍,以筆為炮,努力學習,讓東方巨龍騰飛,讓世界矯首看東方。我們是新一代的中華少年,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的高呼:“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祖國啊,我一定讓您為我而驕傲!祖國啊,您永遠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