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的黨走過了九十年艱苦奮鬥的道路。

  翻開中國近代史,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鴉片戰爭爆發,洋槍火炮轟開了中國古老的大門,從此,在這片美麗的國土上,財富任人掠奪、文化任人摧殘,人民任人宰割。面對山河破碎,面對家破人亡,面對自己的國家被人踐踏在腳下,面對百姓有家不能回的處境,一代代愛國將士寢不安席、前赴後繼的尋找富國強兵之路。可是面對舊社會的封建統治,懷揣抱負、夢想的愛國將士又能做些什麼?一切不過是空談之類罷了。黑暗仍舊籠罩着中國,中華民族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中國的出路在哪兒?人民的希望又在哪兒?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東方巨人,你就甘願被列強踩在腳下嗎?在此危急關頭,毛澤東主席領導的中國共產黨舉起了明燈,照亮了中國的出路,指引中華兒女,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壓在人民頭上的大山,建立了新中國。天安門城樓上的一句鏗鏘有力的“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響徹寰宇,世界再次聽到中國的聲音。沉睡了千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一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盡受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共產黨,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中國共產黨,她像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的黑暗,像初生的朝陽給沉睡的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中國共產黨誕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國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樑,這個堅強、光榮的集體在黑暗的灰燼中,向世界展現了一個嶄新的中國!這盞明燈、這輪朝陽帶領中國人民趕走了日寇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毀了一切,奪回了屬於我們自己的領地!這盞明燈、這輪朝陽帶領中國人民在一片腥風血雨中,用革命的槍桿打天下,從弱小到強大,以無數先烈的英勇犧牲,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2003年,“神舟五號”成功上天,中國成為繼前蘇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獨自成功發射載人航天飛船的國家;繼“神舟五號”之後,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也發射成功;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我國又成功發射了第三艘航天載人飛船——“神舟七號”。短短五年間,中國載人航天實現了巨大進步。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太空飄揚時,我想說:中國站起來了!再看看2008年8月8日那晚,在奧運五環旗下,中國人的腳步又向外邁了一大步。從“東亞病夫”到全世界的認可的體育強國。中國,這個逐漸強大起來的國家,受盡了多少滄桑,但歷史證明,我們不是懦夫!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奧運冠旗杆上飄揚時,我想說:中國站起來了!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九十年征程歲月崢嶸,九十年征程金光燦爛。香港、澳門回歸了祖國的懷抱,那些曾經蔑視我們為東亞病夫的列強,一個個低下了自命高貴的頭,為他們曾經的傲慢和無禮道歉。百年恥辱一掃而空,中華民族得以吐氣揚眉。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祖國而深深地感到自豪。我堅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必將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中華民族必能昂立於世界民族之中,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泗陽雙語實驗學校六年級:孫迪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