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五千年來的變化,取得的每一個成就和她的一點一滴都伴隨着我的成長,我的每一步。祖國經歷的每一個屈辱歷史,讓我們牢記在心中,每一刻都不可以忘記。以前的中國是一個落後,備受強盛國家欺凌和辱罵的國家。但是在今天,這一刻中國站起來了,洗去了千年的屈辱,但有誰想到過如今這一個個輝煌、嶄新的畫卷是靠我們勤勞的雙手換來的。當今的這一時刻,2008年的鐘聲、歡呼聲將會響徹大江南北,響徹中國的每一個角落。所以,我們、中國人民才能夠舉辦出一節最出色的奧運會。在奧運會競技場上,每一個中國運動員都抱着對祖國的熱愛,對民族的熱情在賽場上展現他那矯健的身影,不去的靈魂。奧運會上每一次國歌的奏響,不斷的在我們的腦海中回蕩。 

  從古到今,我們的祖國歷史中湧現了許多的愛國主義者。如:詹天佑、錢學森……他們不顧個人利益都要建設祖國、開放祖國的精神使我永生難忘。詹天佑在一無資本、二無技術、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滿懷愛國熱情,受命修建京張鐵路。他一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張家口之間的山山嶺嶺,只用了500萬元、四年時間就修成了人計劃需資900萬元、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前來參觀的外國專家無不震驚和讚歎。當時,美國有所大學為表彰詹天佑的成就,決定授予他工科博士學位,並請他去參加儀式。可是,詹天佑正擔負著另一條鐵路的設計任務,因而毅然謝絕了邀請。他這種只為國家不為個人功名的精神,贏得了國內外的稱讚。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優秀的共產黨人和革命黨先輩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怕犧牲,才有了獨立自主的新中國,才有了我們美好的今天。讓我們記住他們。這也正像魯迅爺爺說的一樣:“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經過28年的艱苦奮鬥,中國人民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30萬群眾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親自按動電動鈕,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他想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遼闊的山河,愛你蓬勃的氣魄,愛你無限的光明,愛你偉大而堅強的性格。讓我們時刻謹記:愛國從我做起。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