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我國有過向世界開放的漢唐盛世,也有過屈辱的歷史。 

  秦始皇陵兵馬俑,多麼宏偉啊。那可親可敬的“搖籃”——黃河,哺育着世世代代龍的傳人!那雄偉的長城,是多麼令人嚮往啊! 

  站在鮮艷的紅旗下,我們是多麼為她自豪啊!每當聽見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我心中對那些人民英雄的敬意油然而生。 

  從鴉片戰爭到五四運動,從甲午戰爭到南京大屠殺,從辛亥革命到抗日戰爭……中國經歷了多少災難啊! 

  外國侵略者是多麼無恥啊!日本鬼子借說在我國丟失了一名戰士,在我國到處肆無忌憚地欺負我國的人民,甚至發動了侵華戰爭,使中國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幸虧有毛主席領導我們中國人民英勇奮戰,是那些狂妄的日本鬼子無條件投降。 

  後來,毛主席又帶領中華人民打贏了解放戰爭。 

  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個多麼激動人心的日子!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莊嚴地宣告:“中華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終於當家作主了!在六十年間,中國的經濟騰飛起來,成為了如今強大的中國。 

  祖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滋潤這中華少年;祖國錦繡的山川哺育這中華少年;祖國特有的民族風俗,同樣滋潤着中華少年。 

  我為祖國自豪!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