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細米》有感600字作文

讀《細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個安寧的村落里,有寂靜的麥田、旋轉的風車、河裡的小船、各色的鴿子、雪白的蘆花、裊裊的炊煙。這個村落叫稻香渡。

  今天的稻香渡有點興奮,因為今天這裡將迎來一批從蘇州城裡來的知青。聽說,全是女孩子。稻香渡的男女老少也說不出太多。總而言之,就是希望分到的是女知青。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毛鬍子隊長一大早就帶領幾個壯實的年輕農民駕船去二十裡外的油麻地去接應她們了。稻花渡的河上擠滿了人。“船來了。”有人喊道。於是,鑼鼓敲響了,鞭炮炸響了,細米家的狗也吠開了。女知青們下了船,不是每戶人家都能分到的,細米家就沒分到。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細米家分到了以為女知青——她叫梅紋。

  自從梅紋來到細米家后,細米突然從一個十分調皮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聽話的孩子,總之改變了許多。

  細米成天拿着一把刻刀,在書桌上、門上……很多地方刻來刻去。他刻自己想的,刻看到的景色、刻小人。這一些被梅紋看見了,於是就教細米學雕塑。細米很樂意學,梅紋也十分樂意教。他們時常找來或者要來一些木頭、樹根雕刻。不得不提的是他們的雕刻十分精細。一段時間后,他們有了許多作品,細米的書桌抽屜里、床底下全是作品。一次,他們拿着作品去縣裡參展,那裡的人答應給他們參展卻不守信用,這讓從不講髒話的梅紋罵出了一大堆髒話。從那以後,細米卻依舊在學雕塑,他可能還認為自己技術不夠吧。

  越看到後來就越發地受細米感染,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其中,我對細米的堅持最為欣賞。在生活中,我覺得大家要向細米一樣謙虛、堅持不懈地做人,這樣才會進步。

  浙江杭州富陽市富陽市永興小學六年級:王梓臻



讀《細米》有感 標籤:細米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