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期待同學們投稿^_^

  “人生是從艱苦中磨鍊出來的”,這是我看了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才得出結論來。  

  主中的主人公保爾,自從被神父趕出來后,勞動生涯就開始了。過了十多年後,白軍捉住了他,最後又把他放走了。保爾下決心,要參加紅軍。在戰鬥的時候,保爾的頭部受了重傷,不久他的眼睛復明,頭也好轉了。可是,保爾在一次學習中失明了,從此就在黑暗裡生活。  

  我認為,保爾並不是堅強的人,可他有一顆愛國之心。他曾對好友冬妮婭說,“首先要屬於黨,再屬於親人、朋友。”之所以保爾愛國,是因為沒有國,哪兒來的家。就這樣,紅軍全力以赴,把可惡的白軍趕走了自己駐地。其實,最有志氣的還是他——保爾。志氣是挑戰最好的力量。士兵的戰爭是打仗,而我們的戰爭是學習。只有不停努力,敵人才能遠離於我們,戰爭才能遠離我們,幸福才會在我們身邊。  

  要想獲得成功,只有自己的付出;要付出,必須在艱苦的位置里磨鍊!所以,我們要學習保爾的精神,努力奮鬥!  

期待同學們投稿^_^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