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細米》讀後感續集700字作文

《細米》讀後感續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細米》讀後感 

  我最近在讀曹文軒先生的《細米》,橙黃色的封面,大片大片的金黃色,一個少年獃獃的在稻田前守望。 

  細米,本來是一個單純的男孩子,和其他所有鄉村裡的孩子一樣,他愛臉紅,喜歡在田間和同伴嬉戲。然而隨着來這裡插隊的女知青的到來,這個叫梅紋的女子,改變了他的生活。 

  天空與月亮,就像一塊藍色的綢子展開了,露出了一面鏡子,這就是梅紋和細米登上蘆葦叢中的瞭望塔,看到大自然神秘而美麗的景色,細米生來便有一種發現自然中美的天賦,淘氣而又靦腆,瘦小而又膽大,充滿了想像力,更有自己的主見。我相信細米的不少非凡舉動一定會引起讀者的興趣的,如他懲罰小七子,如他騎發瘋的大白牛,如他為了梅紋而去偷考試卷子,但最讓我傾心的是他用一把小刀在滿世界刻下的圖象,還有他在竹林背後的高牆上創造的一幅巨大的“壁畫”。這就是細米最大的不同之處,是他的“精神之美”所在。而對應的,梅紋能夠以她的不同於鄉間的,女子獨有的敏銳的感覺,來開發引導細米。其實細米一直在偷偷的喜歡着梅紋,梅紋是一個冰雪聰明的女孩,細米的媽媽總是百般地保護她,不讓她干粗活,因為梅紋很瘦小,怕她會累壞了的。當知女青們要幹活時,媽媽和細米都會來幫忙,令別人很羨慕。媽媽怕梅紋累着,特地讓細米的爸爸,也就是校長,給梅紋當老師,這樣梅紋就不用去干粗活了。梅紋當了老師后,經常和孩子們玩跳格子······那些孩子都很快樂。 

  有一次,梅紋突然知道他爸爸媽媽去世了,趕緊回到城裡去看,細米天天盼望着梅紋回來。過了好幾天,梅紋終於回來了,細米高興極啦,但梅紋卻面黃肌瘦,我想一定是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吧。細米的媽媽看了很心疼。如果梅紋受到了什麼困難,細米一定會奮不顧身得來幫助她。 

  這就是細米,這是一個十分勇敢又害羞的男子孩。 

  湘師附小 

  504班 

  錢艷婷

《細米》讀後感續集 標籤:細米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