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有感800字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做一個堅強而又勇敢的人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有感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以其扣人心弦的細節、妙趣橫生的語句、一波三折的情節在我的大腦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在我的腦海中謀得了一席之地,永遠地紮根了下來。 

  小說講了英國青年魯賓遜懷着環遊四海的遠大理想,辭別家人,孤身一人踏上了東渡的旅程。起初的旅程還算走運,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海上的天氣時好時壞,變化無常,突如其來的大風暴使船上的每一個人手忙腳亂,大家正在不知所措的同時,風暴可不會等待,風捲殘雲般的吞噬了大船,命大福大的魯賓遜成了唯一的幸運兒,飄到了一個孤島上。如此,想要在這樣的一個島嶼上生存,可能有些不可思議,甚至是不可能,可是魯賓遜就是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成為了一個奇迹。在荒島之上,魯賓遜忍受了常人難以承受的寂寞,他一次又一次地從生命的縫隙中得到了啟示,從絕望的懸崖中掙脫了出來,最終取得了成功。為了生存,他想盡了一切辦法:種植水稻、開墾荒地、養殖羔羊、造船出海、對付野人……最後,他終於成為了贏家。回到了故鄉。 

  魯賓遜的勇氣當然很值得我們學習,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魯賓遜無疑早已成為了勇敢的代名詞。不過,並不是只有他的勇氣才值得我們學習,我還應當向他學習不怕苦、不服輸的精神。如果是常人,誰會在荒島上有這麼大的作為呢? 

  讀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魯賓遜的精神使我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因此,在以後的學習生活里,我也一定要有魯賓遜的精神,做什麼事情都要不怕麻煩不怕困難,一心一意把這件事做到底,不到成功不回頭。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了我們自己是多麼的渺小,自己的道路是多麼的平坦,而魯賓遜卻是多麼的龐大,他的道路是多麼的坎坷。即便是一位飽經滄桑的期頤老人的經歷和魯賓遜相比起來只及後者的幾萬分之一。沒錯,這就是魯賓遜,一個飽經滄桑的人!的確,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恩惠,才能成為有成就的人!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有感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