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觀書有感——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觀書有感——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的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對生活的熱愛。海倫.凱勒,她出生在一個小城鎮,在她出生的第十九個月因一次猩紅熱被迫失去了聽力和視力。在黑暗和寂寞的世界內她選擇了自暴自棄。指導她的導師——安妮.沙利文出現,才將她從黑暗中解脫出來。使她學會用頑強的毅力去克服生理缺陷造成的精神痛苦。

  三天的時間對正常人來說並不算什麼,在我們的眼裡那隻不過是短暫的幾天,或許我們只會像平時一樣做着日復一日的事情。而對於海倫來說,卻可以做許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可以去仔細看她的老師、親人、朋友;可以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仰望壯麗的曙光;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在日常的世界中度過一天。她可以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而與此同時,我們卻時常忽略這個世界給我們帶來的美。

  海倫說:“苦難對於天才只不過是一塊墊腳石。”這種磨難練就了海倫堅強的性格。在老師的幫助下有着甚至是超過了常人的健康心理。她不去抱怨命運給她帶來的不公,不接受他人的憐憫,而是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意志去造就一個新的自己,勇敢的面對現實,接受命運的挑戰。

  卡贊扎基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一個強壯的軀體。”

  上海普陀區曹楊二中附校初一:黃偲麒



觀書有感——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