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有感600字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個學期我讀了一部長篇小說《魯濱孫漂流記》。看完之後,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個勇敢堅毅,喜歡航海,樂觀積極的一位航海家。

  這本書主要講一個叫魯濱孫的航海家在航海途中遇到大風,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島上生活了28年之久。中間遇到許多困難,最後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解決了問題,最後回到英國的故事。

  看完之後,我不禁對魯濱孫不畏艱險,在困境中尋找辦法,再想到壞處的同時也能想到好處聊以自慰的這種生活態度深感敬佩。而且裡面的兩句名言使我深受啟發。一句是“一個人只是獃獃地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另一句是“我已學會多看看自己生活中的光明面,少看看生活中的黑暗面;多想想自己所得到的的享受,少想想所缺乏的東西。這種態度使我內心感到由衷的安慰。”沒錯,生活都有好處和壞處,只有會生存的人才會在想到壞處的同時也能想到好處。但那些不會生存的人,只會一味地去想這事的壞處,而不會用自己的智慧去想想該怎麼解決。而魯濱孫是哪一種人呢?對,沒錯!他就是一位會生存,不向命運低頭,永不言敗的一位航海家!

  其實仔細回想,我們這些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也能像魯濱孫一樣會生存嗎?能!當然能!但是學會生存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堅強。人的生存受環境的制約,但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生活少不了坎坎坷坷,但我們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活中耗盡了自己,我們要戰勝脆弱。不僅這樣,我們還要拋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自力更生,自食其力。自己學會保護自己,學會生存。

  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歷程才會更加精彩,我們的生命之花才能永不凋謝!

  六年級:徐舒瑩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