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細米有感700字作文

細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那麼一天,大河上飄來一葉巨大的白帆,白帆下飄來了一群彷彿來自天國的女孩兒。這些從蘇州城裡來這裡插隊的女知青,給平靜的鄉村帶來了一股新鮮而迷人的氣息。”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那天,稻香渡的人都聚集在大河邊,緊張而又興奮的等待着。他們知道過不了多久就會有一批女知青來到稻香渡,然後會被分到指定的家庭去,但是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分到的。然而,細米的家卻沒有分到。為此,細米傷心極了。後來,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使細米家也擁有了一個女知青,她的名字就叫——梅紋。

  自從梅紋來到細米家,細米從一個調皮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少年;從原來連藝術是什麼都不知道,變成了現在已經慢慢會去創造藝術!梅紋教他了太多太多……梅紋教他雕塑,梅紋教他做人。

  細米在梅紋還沒來之前,常常拿着小刀在他的課桌上、他家的木板門上刻啊刻,刻風景、刻人物、刻他所看到的一切。梅紋看到了這一切,於是,決心教細米學雕塑。他們每天在那間梅紋特地為細米準備的小房間里學雕塑。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細米的雕塑水平一天一天地在提高。有一次,梅紋讓細米去參加縣文化館的展覽。細米和梅紋精心挑選了幾件作品,興緻勃勃的拿去投稿,可當他們看到那裡的工作人員把細米的作品扔在角落裡的時候,梅紋生氣極了,說那些人是不懂藝術的傢伙。可儘管如此,細米的作品還是沒能參展。

  在生活中,在學習上,我們也要像細米學雕塑一樣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努力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得更完美。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難題,我想:這種題型以前好像沒教過。正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我的腦子裡回現出細米正努力雕塑的情景。於是,我總結了一下關於這一類的知識提要,然後,仔細地想了一下。果然,題目一下子就做出來了。這使我更加欽佩細米,也更加對這一方面深有感觸。

  讓我們一起塑造一個完美的人生,努力雕刻好自己的未來吧!

  六年級:2236846751



細米有感 標籤:細米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