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想想自己有沒有錯600字作文

想想自己有沒有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引導小學生思考的哲理故事》——這是我在課餘時間看過的最好看的書。書中竟有上百個精緻的小故事,這些故事雖然短,可每一個小故事都蘊含著一個深刻的道理。每當我回想起着一個個小故事時,就會回不過神來。我回想了很多次的故事,是《和睦相處的秘訣》這個道理深厚的故事。

  故事講了一座城市有兩個孤兒院,南邊的孤兒院到處都是歡聲笑語,而北邊的孤兒院卻口角不斷。於是,北邊的孤兒院院長就到南邊孤兒院和睦相處的秘訣。他剛走進孤兒院的大門,只見一個男孩子飛快地沖了進來,在大廳口摔了一跤。這是,正在拖地的小孩連忙跑過來,邊扶邊道歉:“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把地拖得太濕了,地才那麼滑的!”在門口玩的里一個孩子也跑過來說:“都怪我,要不是我沒提醒你大廳里正在拖地,你就不會滑到了!”摔倒的孩子並沒有生氣,而是自責地說:“不不,這都是我的錯,都怪我跑得太快了!”北邊孤兒院院長看到這場景后,頓時若有所悟……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事情發生時不要先指責別人,要先想想自己有沒有錯,這樣朋友之間才會相處得很融洽。如果整天指責別人的話,反而對自己不利。

  小時候,我也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兒和別人吵起來,而且每次吵架,我都指出了別人怎麼樣,而自己的錯卻一字未提。因而惹得人家好長一段時間不理我。可長大后,這種事就從未發生過。當我回憶起這個故事時,我就會恨自己小時候太愛面子了,連朋友都比不上面子。

  《引導小學生思考的哲理故事》這本書蘊藏着許多哲理,它們使我更深刻地把握人生的奧秘,它們也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小知識,我愛這本書。

  六年級:陶珂涵



想想自己有沒有錯 標籤:沒有錯作文 想自己作文 有錯嗎作文 想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