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你對自己有信心嗎?500字作文

你對自己有信心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螞蟻家族每年都要舉辦一次跑步比賽。在今年的比賽中,螞蟻小小因為達到了比賽年齡,所以也參加了。對此,他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早就想一顯身手了。可事不如己願,小小在最後決賽中敗給了他的同伴巧巧,他心裡很不是滋味。 

  不過,小小小小年齡早已懂得“台下一分種,台上十年功”的道理。自從輸了之後,它天天早起跑步,他發誓:一定要賽過巧巧,奪取冠軍。在不斷嚴格要求自己的過程中,他跑的速度一次比一次快,可以說進步很大。時間在在鈴鈴的鬧鐘滴滴的汗水中匆匆而過,終於等到了跑步比賽的這一天。真可謂冤家路窄,小小和巧巧在決賽中又一次相遇。大夥都為螞蟻小小加油,可惜的是,小小不知怎麼搞的,再次敗北,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家了。 

  這一幕被好心的螞蟻醫生看到了,他來到小小身邊,對他說:“你有能力把巧巧打敗的!”“真的嗎?”螞蟻小小對自己表示懷疑。“真的!你相信我,只是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在後來的日子裡,螞蟻小小繼續認真鍛煉着。在比賽中,他牢記醫生對他的勸告,經常提醒自己:我一定能勝過他們,因為我有這個實力。他果真贏得了比賽。小小螞蟻告訴你:  不要輕易懷疑自己的能力,為自己設定心理障礙。在很多時候,阻礙我們進步的主要原因不僅僅是能力的大小,更重要的是你對自己有沒有信心!

  

  指導老師:

  沈  蔣

你對自己有信心嗎? 標籤:面對自己作文 我想對自己說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言而有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