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面對自己,笑看人生——讀你怎麼看你自己有感500字作文

面對自己,笑看人生——讀你怎麼看你自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你怎麼看你自己》有感 

  新疆師範大學附小六年級二班 李嘉瑋 

  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就看你如何生活;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就看你怎麼看待。看了《你怎麼看你自己》,相信每一個讀者都會感到極大的震撼,《你怎看你自己》一文講的是一位殘疾女孩如何面對自身的殘缺,如何生活得有滋有味的故事。黃美廉自小就患有腦性麻痹症,但她是那麼堅強,生活得如此完美,以獨特之美來彌補自己的不足,過得比一般人更充實,更快樂。 

   

  我們如何看待人生的幸與不幸,如何看待自己的得與不得呢?患有腦性麻痹症的黃美廉是這樣認為的: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長的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這是一個不幸的人的人生感悟。她如此告訴別人,她如此讚美自己,是想告訴人們,一個殘疾人,如果選擇堅強,沒有因先天不足而感到自卑、怨恨,同樣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 

   

  敢於面對自己的不幸,敢於接受挑戰,笑看人生,相信每一個人都能創造出精彩的世界。

  所以說:“你不需要成為‘最好的’,只要成為‘最好的你自己’。”

面對自己,笑看人生——讀你怎麼看你自己有感 標籤:笑看人生作文 你怎麼了作文 面對自己作文 看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