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上海老城隍廟的小吃400字作文

上海老城隍廟的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出的周記題目是《我愛上海》,說心裡話,這讓我太驚訝了,上海實在有好多東西可以讓我寫。 

  說起上海我就控制不住我的這張小饞嘴,上海的風味小吃特多,有些在國內外享有非常高的聲譽,大家知道,上海老城隍廟是彙集各地小吃精華的地方。老城隍廟,現在名叫豫園,這裡的小吃富有特色,品種多、花色全,享有“小吃王國”之稱,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小吃,春季有炸春卷、糖年糕,夏季有冷麵、冷混沌,秋季有蟹粉小籠、南翔小籠及糖桂花山芋,冬季有排骨年糕、羊肉面和寧波湯圓等。 

每當爸爸,媽媽帶我去老城隍廟的時候,我都要他們幫我買一點梨膏糖,因為我特別愛吃梨膏糖,梨膏糖久享盛譽,但是知道它的來源的人可不多。據說,梨膏糖還有一段故事呢!唐朝名相魏徵的老母患病,久咳而有怕葯太苦,不願服用,魏徵知道老母平時喜歡吃梨子,就將治咳嗽的草藥磨成粉,同梨子一起煎,母親品嘗后,覺得香甜可口,十分愛吃,服用日久,疾病痊癒。後來,競相流傳,成為治療食品——梨膏糖,這樣梨膏糖名揚四海。 

嗨!我又要想去老城隍廟了…… 



上海老城隍廟的小吃 標籤:城隍廟作文 游城隍廟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 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