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雪中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雪中的溫暖作文600字


  窗外黑黑的雲片壓在頭上沉悶着,送下一團團雪花從空中墜落,身不由己的一會兒被風推向東邊一會兒又被硬生生的拽了回來,遊盪着。忽然一片雪迅速的蜷縮沉了下去,我蹬開椅子扒向窗邊,一烘熱流撲面而來??原來是樓下一圈熊熊燃燒的火盆,驀地水蒸氣使眼鏡模糊了,啊,是那片雪吧,我想着,它一定是……

  正這樣想着,急促的車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一個白髮老人騎車駛來,突然,他前輪一顫,向左偏去,撲通,車輪在小路中間空轉着,老人仰面躺在雪地中,他伸出手使勁一撐地又趕緊的縮了回去,用肘支着地滑向路邊。

  一陣轟響,一輛摩托車載着一對情侶疾馳而來,男子好像看到了老人,準備減速駛向路邊,年輕的女子也注意到了,忙掐了一下他,嬌氣的催促道:“快點嘛,晚了!晚了!”之後斜着眼掃了一眼老人,又給男友施了一個眼色……一陣轟鳴,車走了。

  老人依舊縮在路邊,一輛出租發出一絲尖聲停在了道中央的自行車前,那死機是個禿頭,探出脖子吼道:“嘿!!誰的?哎老頭!哎哎!趕緊點!”他僵持了數秒,緊接着又是一陣嘀咕,朝地上吐了口吐沫縮回頭,猛搖上窗,掉頭走了。

  又是鈴鈴鈴,一對母子搖搖晃晃的停在了老人面前。“爺爺,您沒事吧。”稚聲稚氣的孩子鬆開手中的氣球望着媽媽。那母親也蹲下身,詢問着扶老人坐了起來,小心的拍落老人肩頭上的雪,掏出手機。“不用了”老人說“謝謝,我家就在前面。”“那走吧,一起走”孩子叫道,於是他們起來,走了,三個背影消失在風雪中。

  我怔住了,風雪中,在這人情的冬季還有這樣溫暖的畫面,我的心熔化着,想那片雪花,我相信他一定是被升華了,升華了……


2、雪中的溫暖作文500字


  “下雪了!”不知是誰驚喜地叫了一聲,我向窗外望去,只見窗戶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霧蒙蒙的,北風卷着雪花漫天飛舞,就像棉花被撕碎了,從空中飄下來。我不禁想起幾年前的一件小事,每當我想起它,心中總是很溫暖…

  那是一個雪花飄飛的傍晚,我和媽媽上完英語課,走出大樓時,發現昏暗的天空中,飄起了雪花,一會兒調皮地跳到我的臉上,一會兒輕盈地調到樹上,毛茸茸,亮晶晶,好看極了!

  我們乘上一輛出租車,它載着我和媽媽向家的方向駛去。一路上,聽故事心切的我纏着媽媽給我講新買的故事書。媽媽只好拿出書,就着外面路燈的燈光,講了起來。故事精彩極了,我聽了一個又一個,入了迷……過了很久,我無意間感覺到一束燈光一直在我的書前方亮着,“怎麼回事?”我驚異地抬起頭,原來是司機叔叔特意為我們點亮了車上的一盞燈。我的心被觸動了: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司機叔叔為他人着想,幫助別人的精神感動了我……我也不禁為自己的不懂事而慚愧。

  下車時,外面已是寒風凜冽,雪花飛舞,但是我的心裡有一股暖流,將寒冷驅趕得一乾二淨。我站在路邊,目送着出租車遠去……

  從此以後,在我心中也放了一盞燈,在別人需要時為他們點亮,送去一份溫暖……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五年級:何思諾


3、風雪中的溫暖作文700字


朋友是什麼?朋友是互相理解的夥伴;朋友是在你饑渴難耐時將麵包與可樂遞給你的人;朋友更是在風雪中給予你溫暖的人。 

  她,是一個漂亮時尚的女孩,是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我們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玩了,一起說笑……也一起相互安慰、相互鼓勵。 

  記得那是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由於我的一次考試成績不是特別理想,所以老師把我留在教室開導了一番,回家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我心情非常不好,獨自一個人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此時,周圍寂靜無聲,天又黑又冷,就連星星也不願意出來,抬頭一望,只看見蒼老的路燈孤獨的立在馬路邊上,此時此刻,我感到十分寂寞、寒冷,只希望快點回到家,和到那熱騰騰地的茶水,可不知道怎麼的,路變的又遠又長,時間也過得十分緩慢。我向前走着,看見一個路人喝着冒熱氣的奶茶,我摸摸衣兜,唉~別說買奶茶了,就連買根吸管的錢也沒有! 

  饑寒交迫的我緩慢的向前走着,就連朋友在我身後也沒有察覺到。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我回頭一看,是她,只見她的手裡拿着兩杯熱騰騰的珍珠奶茶,我對她笑了笑,她也對我笑了笑,並把一杯奶茶放到我的手裡,對我說:“我們一起走吧!”我點了點頭。 

  我們一起走,一邊說,一邊笑,一邊喝,在那個寒冷的夜晚,她給了我許多溫暖,不僅僅是那杯奶茶,還有它帶給我的歡笑與快樂。 

  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這樣溫暖,這樣貼心。 

  風雪中,那一絲溫暖,將是我和她在友誼路上最美好的回憶! 

  點評 全文首尾圓和,中心突出。語言流暢,環境描寫恰當。朋友的內涵很大,小作者以自己的認識和理解對友誼進行了詮釋,不失為獨具匠心。他能啟迪你發現朋友、認識朋友,使你結交更多的朋友。 

  (指導教師 郝增)

4、雪中的溫暖作文600字


  世界到處都充滿愛,讓人感到溫暖,我也遇到過很多次,其中有一次給了我深刻的印象。

  記得那次正值寒冬。早上,我起來一看,屋外正下着鵝毛大雪,到處都是白茫茫的,外面的房子上都披上了一件“外套”,地面上又加了一層透明的“襯衣”,樓下的汽車也都穿上了毛衣,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好一個潔白的世界。我心想:今天還要上學呢,地上太滑,只能打出租車上學了。我吃完找飯背上書包,邁入了銀裝素裹的世界。剛一出門就打了個寒戰,我在門口等車,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等到了一輛出租車,這時,我已經變成了一個典型的“雪人”了,凍得直打哆嗦,我上了車,司機是一位非常熱心的人,他見我凍成這樣說:“小夥子,挨凍了吧,以後多穿點衣服。”我忙回應:“謝謝。”不一會兒就到了學校,我下了車,在口袋裡掏錢,可是怎麼也找不到,心想:這下可怎麼辦啊,忘帶錢了。我不敢看司機那消?C的面龐,忐忑不安的說:”對不起,叔叔,我出門時走的太匆忙,忘記帶錢了。”讓我意外的是,他居然不屑地說:“我以為是什麼事呢,不就是忘了帶錢了嗎?這樣吧,這一程就算我免費送你的,只要你好好學習就行了。”霎那間,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他早就走遠了……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唱得多好啊!我也相信,只要我們都熱心相助,世界也將變成我們美麗的家園。

  山東省德州市陵縣南街小學六年級:劉春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