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前事不忘,後事之師600字作文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9年4月1日,我們全校師生來到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春遊,與往常不同,這一次我們進行的是黑色旅行。 

  在導遊的介紹下,我知道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佔地2.5萬平方米,該館保持原地形地貌,建築成一座紀念性的墓冢。左側迎面是以中、英、日三種文字鐫刻的黑色大字“遇難者300000”,天啊!短短的60天內侵華日軍就毫無人性的殺死了30萬南京同胞,這是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呀!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見一座鐘上面刻着“和平大鐘”四個大字。在展覽館尾廳 ,隨處可見日軍的殘忍暴行:如水淹油炸、活埋……這在我們看來是一種恥辱,可是在他們侵華日軍的眼裡,這就是一場遊戲,而我們南京人就是這場遊戲的玩具!在“12秒廳”里,有一個圓形大屏幕,那上面每隔12秒就從高空落下一滴水清脆的撕裂着我們的心,每隔12秒,一個鮮活的生命就消失了。在側面的牆上有南京30萬遇難同胞的名字,我們輕輕地觸摸着,一股恥辱湧上心頭……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如此全面的看到那段不堪回首的中國近代苦難史,心裡湧起濃濃的傷痛感,為那些死去的冤魂,也為那些目睹家破人亡的倖存者。館中的“萬人坑”遺骨現場更是震撼人心,在玻璃裡面就是一部分遇難者的遺骨,那雖然是遺骨,可是卻這一塊,那一塊,人都死了卻還不能安息,我感到生與死之間是那麼的進,就隔着一層薄薄的玻璃。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中國之所以會被一個區區的小日本侵略,就是因為當時中國沒有日本發達,可見落後就要挨打!我們要好好學習,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明天,我們不能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標籤:童年趣事之作文 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作文 小事不小作文 不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