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讀《400字作文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事不忘  後事之師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圓明園的毀滅》,讀完后,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對英法聯軍的仇恨。

  圓明園,一個具有美麗風景與奇珍異寶的皇家園林。全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它建造了一百五十多年,浸透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與汗水,卻被無情的強盜掠走,燒毀。他們燒毀的不僅是藝術的精華更燒毀了中國的尊嚴。他們雖然搶走了財寶,但他們丟下了珍貴的良心,一個沒有良心的東西,早晚會受到懲罰。

  所以,我們不要忘記國恥,不要忘記百年前的那場噩夢,不要忘記那些強盜曾經還在我們領土上橫行霸道,不要忘記半個多世紀前我們還受着壓迫。不要忘記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紅旗,不要忘記《義勇軍進行曲》那雄壯的旋律,不要忘記“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那響亮的聲音,不要忘記為了人民的利益而犧牲的戰士們。我們國家舉辦了奧運會,這是中國前進的證明,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會創造輝煌的新篇章!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讀《 標籤:童年趣事之作文 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作文 小事不小作文 不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