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雷鋒,爭做四好少年900字作文

學雷鋒,爭做四好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陽春三月,人們開始以不同的方式懷念雷鋒,通過各種行動向雷

  鋒學習。雷鋒精神總是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世界帶來崇高和溫暖的氣息。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學雷鋒、講文明要做些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並把雷鋒“刻苦鑽研,求真務實”的精神發揚光大。雷鋒對待工作總是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他以釘子似的“擠”勁和“鑽”勁,抓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刻苦學習,從而使他練就了一身過硬的本領,成為工作的內行。作為學生,我們更要有這種精神。因為要想取得成功,必然要付出艱苦的努力。雷鋒有崇高的集體觀念。他說“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是一架機器上的螺絲釘”。擰在哪裡,我就在哪裡閃閃發光。當我們與我們的集體息息相存時,螺絲釘精神是我們值得倡導和弘揚的傳統美德。雷鋒平時勤儉節約,但為了支援災區人民和幫助戰友,卻毫不猶豫慷慨解囊。雷鋒秉持謙虛為美德,始終實踐着永遠做一個“謙虛的人”的諾言,見困難上,見榮譽讓,做一輩子好事卻不留名。愛心,構成雷鋒為人處事的行為準則,愛國,鋪墊了雷鋒無私奉獻的精神基礎。雷鋒精神是人類最至真、至善、至美的追求。同學們,幾十年來,雷鋒高尚的信念、理想、道德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身上傳承。雷鋒,這個閃爍着無限光輝的名字,好似一座豐碑,鐫刻在我們的心底。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樂於助人、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凈化靈魂的楷模。我們應該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讓整個社會培養良好的學雷鋒的風氣。學習雷鋒不是一個空洞的口號,而是具體的行動!它考驗着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只有在平凡的小事中才能體會到雷鋒精神的偉大之處!雷鋒精神讓我們生活在一片幸福的和諧之中!作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們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並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的好孩子……

  六年級:不懂我的心



學雷鋒,爭做四好少年 標籤:爭當四好少年作文 四好少年作文 當四好少年作文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