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弘揚民族文化,爭做陽光少年600字作文

弘揚民族文化,爭做陽光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民族文化,爭做陽光少年》。 

  中華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且不說那完備深刻的道德倫理,且不說那浩如煙海的文化典籍,就說那獨具一格的語言文字,那精彩紛呈的文學藝術,就讓我們由衷地產生深深的自豪。 

  那獨具一格的語言文字,是中華的瑰寶。看,那倉頡早的漢字神奇奇特。端正的楷書規範又漂亮,飄逸的草書龍飛鳳舞。這些無不展現了文字獨特的藝術魅力。平平仄仄平平仄,獨特的拼音和有趣的繞口令,都讓漢語變得妙趣橫生。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當我們吟誦品味這些精美的文學藝術作品時,我們更是為之魂牽夢縈。唐詩、宋詞、元曲,都是中華的藝術結晶。富有深情的每首詩每首詞都有美麗的故事,讓我們一邊讀一邊似乎身臨其境,浮想聯翩。優美動聽的元曲,或熱烈,或深沉,或凄涼。每個音符,每個曲調,都在向我們傾訴着曲中人的心情。 

  偉大的祖國還有古樸的水墨畫,龐偉的萬里長城……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多少年的洗禮,使多少人被歷史淡忘,但有些人,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他們銘記着中華母親的忠告。“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中華母親受到了欺侮,是他們挺身而出,為祖國母親拋頭顱,灑熱血。現在他們不在了。歷史的重擔落在我們身上,我們將要成為中華的脊樑,我們定要為中華母親貢獻一份力量。 

  童年的美好時光將要過去,我們成為了藍天下翱翔的雛鷹,讓我們在陽光下一齊大聲喊:“我們要在美好版圖上譜寫新的篇章!”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點評:語言通順,文字流暢,富有激情!

弘揚民族文化,爭做陽光少年 標籤: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陽光少年作文 爭做美德少年作文 爭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