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雷鋒900字作文

學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學雷鋒今年是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50周年紀念日。雷鋒,一個熟悉而又響亮的名字;雷鋒,一個位平凡但偉大的戰士。在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三月,我們耳邊總會想起一句偉大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人們生活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他的一生。

  曾幾何時,人們說“雷鋒出國了”,中國人似乎不再歌唱“學習雷鋒好榜樣”了,而雷鋒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的美德被西方人廣為接受和效仿,雷鋒日記也被印刷成多種文字,外國人學習雷鋒成為一種時尚。於是,有人扼腕,有人嘆息,人們呼喚“雷鋒——您快回來。”

  其實,人們並不是只在3月5日這天才會想起雷鋒,也並不是走走過場式的向雷鋒學習做點好人好事,在默默無聞中,有多少大學生,中學生,小學生,有多少青年志願者,老年服務隊,有多少營業員,列車員,乘務員,有多少工作者,農民,解放軍,用他們的行動證明了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曾幾何時,一句“我們都是活雷鋒”的歌詞,一石激起了千層浪媒體宣揚,網站點擊,是那樣的熱烈,那樣的富有激情,原來雷鋒並沒有遠離我們,他依然活在千萬人的心中,只不過我們已不是單純去宣傳一種思想品德,不是刻意在穿打了補釘的衣服,補了又補的襪子才是學習雷鋒好榜樣,而在物質文明,精神文明飛躍的時代,我們依然忠於革命,忠於黨,我們依然愛憎分明,立場堅定,勤奮踏實。其實,雷鋒的故事一直在感動着你,感動着我,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人。只要我們有一顆善良的心,一對善於發現的眼睛,一雙助人為樂的小手,那我們一定也可以成為一個合格的雷鋒!行動起來吧!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到那時,我相信全世界都會變得更美好,更和諧!

  初二:劉慧君



學雷鋒 標籤:學雷鋒作文 學雷鋒活動作文 學雷鋒 樹新風作文 學雷鋒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