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建設幸福中國作文800字


  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花兒在大地上綻放,幸福就是小草在大地生長,幸福就是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

  我們的幸福是什麼?我們的幸福是在早晨享受美味的餐點,我們的幸福是在午後沐浴溫暖的陽光,我們的幸福是在學校汲取無窮的知識。

  但你可曾想到給予我們我們幸福的是誰?是祖國母親。

  祖國母親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在過去,她曾被法西斯帝國主義者稱為“東方睡獅”,子孫後代受到欺辱,但歷史終究會一去不復返,迎來嶄新的一頁——美好的未來。中國,已不再沉睡,漸漸地蘇醒了。讓曾經的帝國主義者聽到了一個莊嚴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不會再受你們的欺辱了!”

  現在的中國,科技騰飛,安居樂業。沒有了寒冬的考驗,處處都充滿着陽光,沒有了飢餓的折磨,處處洋溢着快樂,她讓世人知道,中國人已經不在比別人差,現在過得好,以後會更好!

  讀了《建設美好中國》,我非常感謝黨和政府。他們讓我們能夠快樂上學,安心養病,老人能夠舒適的過日子,人人都能住上房子,文化生活。你在過幸福日子的時候,可曾想過我們好生活也來自於他們的種種努力?

  有一個成語說得好,民富國強。只有“民富”才能“國強”。你可曾想過,幸福生活光靠黨和政府嗎?不,幸福生活需要大家共同創造。

  有些家長總認為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需要溫室的培育,不能經歷風吹雨打,但這反倒大錯特錯,這反而摧毀了美麗的祖國花朵。祖國的花朵的幸福不在溫室里,也不在睡夢裡。我們這些祖國花朵要像蝴蝶勇於破繭成蝶一樣,不依靠母親的懷抱,勇於拼搏。着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經說過:“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宗,不算是好漢。”

  建設幸福中國從小事做起:不用燈時關上燈,節約電資源;在地上看到一張紙片,輕輕撿起並扔進垃圾桶……

  我們還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報效祖國。建設幸福中國,是每個人的責任,不分年齡,不分你我。讓我們共同建設幸福中國吧!

  安徽合肥安徽省合肥市南門小學六年級:蔣沛珊


2、建設幸福中國作文700字


  建設幸福中國 

  “人民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快樂。”這是一句多麼溫暖人心的話語。幸福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有着不同的理解和追求。人們渴望幸福,因為幸福是人類發展的共同目標,所以在我們偉大的黨的領導下,我們踏上了建設幸福中國的艱難旅程。

  國以安為寧,業以安為興,民以安為樂,家以安為貴,可見安全感對我們的重要性。只有國家富強,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人民才會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幸福需要一定的物質條件,但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富裕。自從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同的時代有着對幸福不同的感受,建設幸福中國不僅要提高人民物質上的富裕,還要提高人民精神上的富裕。

  中國是一個飽經風霜的國家,中國的近代是一部被侵略被奴隸的屈辱歷史,在外國人眼裡,我們中國人是不文明的人,面對他們的輕蔑,身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一定要向世界證明,中國是一個文明的國家,它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它的炎黃子孫是不會令它失望的!黨和國家提倡文明建設新中國,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通過精神文明建設,豐富了人民的生活,激發了人民為建設文明生活而努力的熱情,我們在建設中體會着幸福的含義……

  我們是新的一代,對於建設幸福中國有着責無旁貸的重任。學習是我們最主要的任務,知識可以開闊我們的眼界,豐富我們的內心世界,陶冶我們的情操,為了我們的國家,為了不讓歷史重演,我們必須肩負這一使命。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形成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和良好的思想品德,積極投入社會實踐,大膽創新,提高效率……為了在社會上有一番良好的作為,為了建設幸福的中國,我們應該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幸福無法用言語形容,只有用心去感受,用愛去澆灌,幸福就在我們身邊。為了建設幸福中國,讓我們共同攜手,打造一片屬於我們的幸福天地!


3、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700字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讀了《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後,我深刻明白了幸福的含意,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裕,如果帶着樂觀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你認為很快樂,也就感受到了幸福。

  要想幸福,有七個方面我們要去更加增倍。上學是孩子們最為需要的,可有的孩子們家庭貧困,或者家庭出現了變故,而讓上學有一點困難。先說小梅吧,她的爸爸因為打工而把自己給弄傷,可是媽媽卻壞了心,竟然會丟下小梅,離家出走,這下小梅的生活便缺少了父愛與母愛,她只好去了爺爺奶奶家,成為了留守兒童。她雖然十分孤獨,但她依然十分認真的學習,善於發現的她見班上許多人的爹媽都在外打工,在老師的幫助下,小梅成功組織了“留守兒童小隊”這個,人多力量大,她們互幫互助,一起學習還一起做好事,小梅還算是幸運的,至少還有學上。而紅紅就不一樣了,八歲那年她生了一場大病,花了很多錢,也欠了一大筆債,紅紅家的生活原本就不富裕,這下更難了,她哥哥的成績十分好,在班上一直名列前?,今年考上重點大學,可上大學要一萬多元的學費,一萬元對紅紅家是一個天文數字,哥哥不再那麼興奮了,懂事的哥哥,決定不上大學了,可爸爸媽媽背着他賣了兩頭大豬,加上借的錢,將學費湊足了,可是紅紅上學還要錢呀。家裡已經窮得沒錢買米了,哪還有錢給紅紅念書呀,當紅紅知道長發可以賣錢時,留着一頭長發的她可興奮了,雖然她不忍心,但她明白學習最重要,最終還是哭着將頭髮賣了!生病對孩子來說是最為不幸的事,就說小剛吧,他7歲得了心臟病,爸爸媽媽只好湊錢給他治病,小剛病好了,大家都十分開心……

  上學、看病、保險、住房、文化、共享、行動,這是讓幸福更有活力的資源,這七項都好,那麼就不愁沒什麼了,也就幸福了!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4、我願化作春風——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800字


  幸福是一個迷,每個人對幸福都有不一樣的定義。教師的幸福是桃李滿天下;醫生的幸福是天下無疾;農民的幸福是五穀豐登。而整個國家的幸福便是人民幸福吧!

  一個初春的早晨,我剛起床。迎面吹來的春風,讓我愜意的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咦!奶奶呢?怎麼一大早就不見了?平時奶奶都差不多在太陽剛出來時才出去玩一會的,怎麼今天太陽還沒露出一點兒影子人就不見了?

  等奶奶回來時,已經快中午了。紅紅的太陽高高的掛在藍藍的天空上,時不時吹來的春風讓陽光不像夏天那樣耀眼、灼人皮膚。我看着滿頭大汗的奶奶,疑惑的說:“奶奶,您去哪兒了?一大早就不見了!”奶奶只是神秘的笑笑,並沒有回答我。我卻急死了:“奶奶,您快告訴我啊!急死我了!”奶奶卻賣了個關子:“一星期後在告訴你!”我無奈地搖搖頭:奶奶也真是的,都將進古稀了,還和我玩神秘!

  帶着疑問,我過了一個漫長的星期。

  一星期後,我早早地起了床,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我起床最早的一次了!我飯都沒來的及吃,就跑去找奶奶。因為奶奶那次神秘的“失蹤”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咦?奶奶怎麼又不見了?我滿是疑問和好奇。

  不過奶奶這次“失蹤”的時間並不長。我剛吃完早飯她就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問奶奶去哪兒了。她卻拿着個小本本在我眼前晃。拉着我走進屋裡:“哎!現在的政府可真好,還給我們老年人補貼!”奶奶臉上笑開了花,而我卻聽得一頭霧水。我問奶奶:“什麼呀!我都沒聽懂!您到底幹嘛去了?”奶奶拍拍腦袋:“瞧我!一高興忘記和你說了!”“快說吧!”我瞪大眼睛。“上星期,我得知國家有給老年人補貼,吃完飯就和村裡那些老年人一同去村大隊登記。這不,今天我們就領來了證和錢嘛!”我恍然大悟:“哦!那奶奶您還照相了?”奶奶笑着說:“那可不就照了嘛!”“我要看您的照片!”我帶着些撒嬌的口氣。奶奶不好意思地將照片拿給我看。我看到照片上奶奶的笑臉覺着奶奶一下子年輕了許多。心中不禁感慨:現在國家越來越好了!還照顧年輕人。讓她們安享晚年,養老不犯愁!看着奶奶的笑容我覺着自己很幸福!如果每個人都很幸福,那國家也就幸福了吧!

  我願化作一陣春風,永遠守護着奶奶那燦爛的笑容,也願永遠守護中國的幸福!


5、倍加勤奮努力 建設幸福中國作文900字


  當我站在地球儀前,輕輕地轉動着它,忽然一隻粉紅色的“雄雞”出現在我眼前,周圍有深藍色的太平洋。這就是我親愛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每一個字都深深地敲打着我的心。啊!中國!您好像一隻雄雞昂首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中國現在已經站起來了,中國現在已經富起來了,中國現在已經有尊嚴了!如今中國正在迅速的發展,早把“東亞病夫”這個可恥可恨的稱號拋到了九霄雲外!迎接我們的是光明大道,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天宮一號的成功發射、汶川特大地震恢復重建的圓滿完成……這一件件振奮人心的壯舉讓我更加體會到中國發展的迅速。我所就讀的內江十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裡面有寬闊的操場、明亮的教室、美麗的藝術廳和科技廳,還有供學生們看書的圖書塔。課堂上老師們娓娓動聽、生動有趣的講課,滋潤着同學們的心靈;課間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嬉笑打鬧,充滿了無限生機,整個校園勾勒出一幅幸福和諧的校園風景畫。看着中國的發展如此迅速,我為我生長在中國而自豪;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我大聲喊出:中國,我為你自豪!

  你可曾想過: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何得來的?她是我們千千萬萬的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這一直壓在中國人民頭頂上的“三座大山”,打倒了國民黨反動派,建立了新中國而換來的。可見,今天的幸福中國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20后”的我們,應該接過建設幸福中國的任務,建設幸福中國不僅要靠國家的扶持和行動,關鍵是要靠我們自身的努力,把新中國的建設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幸福起來,從而達到真正的幸福中國!從現在起,我們要把學習文化知識與思想品德修養緊密結合起來,把創新思維與社會實踐緊密結合起來,把全面發展與個性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把自己培養成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接班人。在紮實掌握書本知識的前提下,要積極投入到社會實踐中去,在實踐中發現新知識,運用新知識,加強創新思維。還要在發展個人興趣專長和開發潛能的過程中,張揚個性,彰顯本色。

  我發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建設祖國,絕不會讓祖國衰敗,讓戰火再一次打擾祖國母親的美夢,讓入侵者踏入祖國半步,我要把我的一生都投入到幸福中國建設的偉大事業中去!


6、建設幸福中國,創建美好未來作文800字


  回顧過去的時光,去看一下我爺爺小時候的生活,聽爺爺說,在那個年代,人們吃不上,喝不上,冬天穿不上棉衣,夏天撐不起蚊帳,經常用樹葉充饑,現在那漫山遍野的綠樹,從前卻經常被人們吃得光禿禿的,有的甚至還把樹皮扒回家給吃了;如果是生了病,就得忍着,因為人們繳不起醫藥費;更別提上學了,那時候的孩子認為這是離他們太遙遠的事情,因為上不起學,所以都呆在家裡,大多數都成了“睜眼瞎”,全村沒有幾個人能識字。

  再看一下爸爸小時候的生活,聽爸爸講,那時已經不用吃樹葉和樹皮了,但是依然得勒緊肚子,日子還是緊巴巴的,平時主要吃的就是煎餅,連饅頭也成是奢侈品;一旦生病,就會讓本來就不寬裕的家庭變得貧困不堪!那個時候,好多孩子都要趕很遠的山路去上學,好幾個年級的孩子都在一個教室里上課,因為有些學校只有一個老師。學校條件也不好,低矮破舊的教室,光線暗淡,好幾個人坐一張長長的木板凳,到了冬天室內總是冰涼冰涼的。還有很多孩子沒有上完小學,就因為農活太忙,不得不輟學回家,因為他們的家庭實在是太不寬裕了,沒人幹活可不行。

  到了現在,我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饅頭已經脫掉了它那“奢侈”的大衣,走進了大眾的餐桌,就連海鮮我們也可以經常吃到;生活條件這麼好,人們也很少生病了,只是爺爺年紀大了,去年因為“前列腺增生”做了手術,一共花了一萬多元錢,幸虧農村實行了新型合作醫療,為爺爺補貼了七千多元醫療費,確實減輕了家裡的負擔。我現在我們縣裡的實驗小學上學,課本是免費提供的。走進校園,你不會聽到一絲的喧鬧聲,也不會看地上有一片紙屑,我們坐在明亮地教室里,使用着先進的電教化教學設備,認真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如果你問我,幸福在哪裡?我要告訴你,幸福就在你我的身邊。

  如果你問我,幸福是什麼?我要告訴你,幸福就是我們能夠安心學習,為建設幸福中國,創建美好未來而奮鬥!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7、建設幸福中國作文1300字


  神龍騰雲降中國,

  傾吐龍珠甜蜜多。

  要問幸福歸何處?

  紮根生長立中國。

  中國,一個文明古國。它有萬年的記載,每一頁中都記錄著不朽的傳奇。行走在歷史的長路上,用血來凝聚中國來之不易的偉大勝利;用智慧點亮中國的輝煌成績;用汗水澆灌富裕中國的點滴。中國的豐碑上,又有了新的主題,新的追求,新的發展。建設幸福中國公式學習+和諧+好心態=幸福

  從革命爆發,一片混亂;到中國復蘇,創下史篇;從貧窮弱小,到富裕強大。中國邁出的一步又一步,標誌着中國的成績。現在,中國對自身的不足改進着,雖然中國已經成為一大強國,但奮鬥的精神消失了嗎?中國的向前的腳步停止了嗎?你看,中國正為幸福而努力奮鬥着!

  曾經的中國,被敵人屢次侵略,這是為什麼呢?我們難道做出傷天害地的大事?這是因為“落後就要挨打”。科技的落後緊密的聯繫在我們的學習上。學習的優與差牽動的是中國的命運。中國的成與敗都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而一些無知的人卻置之不理,對於國家大事,是與我們無關。“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志則國志,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就是祖國的未來的燦爛嗎,明天,堅硬的脊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句話若不銘刻在心裡,就辜負了祖國的殷切希望。腳踏實地邁好學習的腳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讓戰爭的悲劇不再重演。有了學習,就有了科技,有了中國幸福加油的動力。老百姓曾在心中默默許了願:“沒有了戰爭,我就是最幸福的。”

  舊社會的中國,沒有了秩序,沒有了規律,沒有了和諧。到處都有邪惡的氣息。霸氣的地主讓農民做牛做馬,用農民的汗與血鑄就的勞動果實為自己慢慢享用。農民在田地里辛勤工作,而地主卻逍遙自在,無憂無慮。農民若反抗,就唉皮肉之罪。奴隸似的農民,用血軀換來的是什麼?誰能知道他們的苦衷?奴隸社會就在我們身邊。看着老實的農民舉起沉重的鋤頭,誰看着不心痛?富與貧,高貴與低俗,兩種地位截然不同。狡猾狠毒的地主剝奪了農民的權力、活着的自由,更剝奪了人的尊嚴!這樣的人在社會中是一個不可饒恕的罪犯,和諧的社會還有多久?人類的幸福還能延續永遠嗎?農民深深的嘆着氣,說:“沒有高低的社會,我就是最幸福的。”

  現在,中國有了學習而奮鬥的我們,有了和諧平衡的社會,還需要填補哪些方面的不足嗎?對!還得擁有一顆積極樂觀的好心態!

  生活這場漫長的旅途中,勇敢者們邁着沉重的腳步向前行。挫折的風沙拍打着他們的臉頰,一位位堅強的戰士卻倒下了。中國陷入自卑之境,科技的長明燈滅了,和諧的社會碎了,中國崩潰了?離婚、車禍……一些可怕的事改變了人的情緒,改變了人的性格。幸福就微乎其微了。我們要擁有樂觀的心態。面對人生的挫折,一定要堅持到勝利的謝幕。只要面帶微笑,幸福何不美麗?笑一笑,十年少。微笑不止一個人笑,還有億萬中華兒女的燦爛笑容。我微笑的說:“沒有了自卑,我就是幸福的。”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中國向著幸福出發,幸福的大門是否為中國敞開,還需要億萬人民的努力。正如同大海的生機是千千萬萬的魚兒打造的。中國幸福寶藏,是由我們去尋找。建設幸福中國,不僅是小學生的責任,而是中國人民的責任,讓我們扛起擔子,攜手繪畫出幸福中國的輝煌的藍圖。

  河北唐山遷安市蔡庄小學六年級:蔡宇華


8、《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600字


  幸福是什麼?如何建設一個幸福的國家?這是許多個人問出的問題,也是每一個中國人最深沉的願望。今天,這本《建設幸福中國》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過去,那些偉大的革命先輩們冒着血雨腥風,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為了理想,前赴後繼,不屈不撓,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用青春和熱血譜寫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今天的我們,生活在紅旗下,迎着改革發展的春風,呼吸着和諧社會的氣息,快樂地享受着革命先烈們創造的幸福生活,心中充滿了感恩和喜悅。作為新一代的社會主義少年,我們應該牢記先輩們的教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為了報答先輩們給予我們的幸福,以及為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

  把中國建設成一個富強而幸福的中國,是每一個中國人的願望。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深深眷愛着自己國家,就像我們深愛着辛勤養育我們的母親一樣。有一句話叫國富民強,意思就是只有國家富裕了,我們中國人民才能強大起來,才能在全世界人面前自豪拍着自己的胸脯說,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中國人是好樣的!中國是最棒的!

  回顧一百多年來的中國近現代史,充滿了屈辱和痛苦。因為封建統治階級的懦弱和無能,因為軍閥割據和資本主義政府的妥協逃避,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太多的災難和不幸。今天的我們會牢記住這些慘痛的教訓,努力學習,只為了將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強盛,更加富饒。讓曾經侵略我們的國家感到羞愧和震撼,從此再不敢冒犯我們的祖國,讓他們對我們刮目相看,讓世界人民為我們喝彩!以告慰革命先烈們的在天之靈。

  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建設我們美麗幸福的國家,一起努力奮鬥!中國萬歲!

  六年級:asmldlbs


9、建設幸福中國作文1000字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二班 徐萌

  

  看到這個題目時,使我突然想起了四年級學到的一篇課文 《幸福是什麼》,課文告訴我們幸福要靠自己的勞動給別人帶來益處才是最幸福的。 

  建設“幸福中國”,在縣政府政策扶持和行動下,在領導的努力下,我們縣面貌煥然一新。2012年,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您漫步在博野平坦整潔的道路上,感受着春的氣息,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欣賞着道路兩旁的花海,別有一番風趣。當您煩惱時,走進了粉紅色桃花世界,煩惱會隨着花香飄走;當您走進潔白的梨花世界,您的心靈會更加純潔;當您走進粉紅的蘋果花世界,您會對生活更加珍惜。 

  在2012年時,我們校舉行了“建設幸福中國”為主題讀書活動,這本書向人們展現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使我對幸福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書中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以及發生在我身邊的事讓我感受到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中國。 

  首先,農民們感受到的是幸福,國家給農民減免農稅,農業上給補貼,醫療保險、辦低保,減輕了農民負擔,農民在外打工掙錢也有了保障,不再上當受騙,現在農村人富裕了,現在,我看到人們總是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臉,對黨的政策讚不絕口。 

  其次是農村的孩子們大多數搬進了新教學樓房,寬敞明亮,鋁合金門窗 

  ,桌椅擺放整齊,屋裡還有電暖氣,學生們在溫暖的教室里安心學知識,他們是多麼的幸福呀!現在國家給學生們減免學費,還給我們花錢買書,照顧家庭貧困的學生,讓他們上學,使農村孩子們感受到了幸福! 

  我知道幸福不僅僅是擁有,同時還要為別人付出,別人幸福,我們從心裡也能夠感受到幸福。 

  記得在“手拉手”互助活動中,我經常去給貧困家庭捐款,給他人做一件好事,我也感到特別開心,特別幸福。 

  汶川地震,玉樹地震,我們為了災區人民捐款,捐物,想到他們在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情況下不再挨冷受凍,我們感到安心! 

  我還知道幸福是靠自己的努力,拼搏! 

  建設“幸福中國”是全國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但建設“幸福中國”並不是喊口號,而是要實實在在地付諸行動。: 

  啊!我懂得了幸福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獲取;幸福要付出愛,同時快樂自己。我們只有做到這些,才會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和諧美好。所以我們少年兒童從現在做起,養成各種好的習慣,勤奮努力,掌握好各種文化知識,為建設幸福中國努力加油吧!

10、《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250字


  一陣嘀嗒聲把我叫醒了。我睜開惺松的雙眼一看,外面下着小雨。我想起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春天來了》。我就打開一朵紅花傘,去尋找春天。

  雨細細的,柔柔的。噫?是什麼東西進入了我的視野。哦,原來是柳樹。它那細細的柳條,已經出現了綠苞。柳樹下面是那些小草。上面一層是枯草,下面已有了針尖般的小草。不信,你自己看噢!

  花兒在小雨的澆灌下更香了!已經開放的雛菊,花瓣像是金子做的,花心像是銀子做的!

  北京石景山區京源中學初一:非常國學


11、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1200字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今天在學校圖書室借到了《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一下把我吸引的是書面上溫馨的畫卷——四位老人圍坐在圓桌前,一邊吃着水果一邊樂呵呵地看着三個少先隊員歡快地舞蹈。這種畫卷頓時讓人覺得心裡暖暖的。

  這本書從義務教育、科學發展、醫療保障、社會保障、住房保障、公共文化服務六個方面詮釋了“幸福中國”的含義。用書中的話說,“建設幸福中國,就是讓老百姓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對未來有信心。”讀完后,我的心情變得激動,整個心裡都感到了滿滿的幸福,我想這種幸福已經滲透在每個中國人的心裡。

  七十一歲的姥姥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你們現在多幸福啊!”為什麼姥姥會這麼說呢?在跟她的聊天當中我逐漸知道,她小的時候過着窮苦人的日子,全家人靠着微薄的田地生存;因為貧窮,因為當時的社會環境不穩定,她沒上過幾年學;長大點的時候她經歷了解放濟南的戰爭歲月,那是揪着心在過日子;年輕的時候經歷了艱苦無比的“六零年”,三年自然災害讓許多人失去了生命……這些事情讓生活在今天的我聽起來簡直就像聽故事一樣,甚至覺得不可思議。跟姥姥經歷的歲月相比,如今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機不逢時”,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應該改成“機正逢時”。 以前貧苦的家庭把孩子上學交費視為最大的痛苦:孩子渴望上學,家裡因為貧窮拿不出錢來,孩子求知的眼神刺痛着家長的心。九年義務教育如一股春風,讓更多的孩子走進課堂,沐浴在教育的陽光下;以前看病難,看病貴,許多人還因為看不起病而痛苦地離去。如今國家擴大了參與社保醫保的範圍,就連剛出生的孩子也能直接參加醫保,享受醫保待遇,大大緩解了看病壓力;在中國“老有所養,老有所依”的思想根深蒂固,越來越多的孤寡老人住進了新建的養老院,在那裡安度晚年。和諧的中國,和諧的社會,讓我們更有理由相信生長在中國是幸福的!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更是肩負重任的一代,我們要把幸福傳承下去,就必須接過建設幸福中國的重擔,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現在的我們必須要好好學習,開拓視野,為將來建設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必須要傳承中華文明美德,提高品德修養,把建設祖國的信念放在心中;我們必須要健康成長,身體健康,思想健康全面發展。總之,現在的我們如同是一棵棵小樹苗,必須要把根扎得更深,努力吸收陽光,汲取養分,努力生長,爭取早日成為棟樑之才!

  如果還有人問我,為什麼說生活在中國是最幸福的,我會用那一長串家喻戶曉的“相聲句子”回答他——“因為老百姓知道,閱兵的隊伍誰走的最齊,現代化的武器哪家最具時代的鋒芒,鐵路提速頻率哪國最快,外幣儲備多誰的底氣最壯,世界會議在哪兒開得最安全,哪個國家的農民拿着補貼在種糧?答案只有兩個字——中國!”

  是的,只有中國!中國,讓我們驕傲;中國,讓我們自豪!讓我們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奮鬥,為了建設幸福中國加油,再加油!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12、建設幸福中國作文800字


  “幸福”多麼誘人的字眼,誰不想得到幸福呢?可又有多少人理解幸福的含義呢?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蜜蜂說,幸福就是可以天天採到蜂蜜;花兒說,幸福就是盡情地享受陽光的照射,風兒的吹拂;小草說,幸福就是可以每天汲取大地母親的乳汁,越長越高,農民伯伯說,幸福就是可以收穫豐碩的果實……倘若有人問我,你的幸福是什麼呢?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能建設中國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幸福”它究竟是什麼呢?有人說“幸福”是一種擁有,世界上所有擁有母親和父親的孩子,她都是“幸福”的。還有人說“幸福”是一種付出,只要你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為她人付出,那麼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她們也會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為你付出。當你在為她人付出的時候你會感到“幸福”,當她人在為你付出的時候你也會感到“幸福”。還有人說“幸福”是一種快樂,是一種特殊的快樂,當家人坐在你身旁,和你一起說說笑笑,聽你嘰嘰喳喳地談起校園裡的事兒,這也是一種“幸福”。還有人說,當你受了傷或挨了打時,你最希望的就是家人能夠陪伴在你身邊,來安慰你和鼓勵你。當家人在你身邊安慰你或鼓勵你時,你就會感到“幸福”。

  中國從建立90周年來,經歷了風風雨雨,證實了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從敵人手中搶回台灣、香港;造火箭,飛上月球……這些不正是中國所獲得的幸福嗎?

  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花朵,生來就是為了報效祖國、做祖國的棟樑,不是嗎?

  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然而少年幸福,不正是中國的幸福嗎?

  為中國建設幸福的人有很多,例如:

  鄧稼先。他是中國核武器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他成功地設計了中國原子彈和氫彈,把中國民族國防自衛武器引導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這一項項偉大的成就,不正是為我們中國爭光,謀求幸福嗎?

  中國的幸福就掌握在我們手中,那要看我們是以什麼樣的行動去建設祖國的幸福了。行動起來吧,為祖國明天的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

  其實幸福就是那麼簡單!

  廣西南寧青秀區仙湖學校初一:莫家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