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雷鋒 樹新風 做文明山東人600字作文

學雷鋒 樹新風 做文明山東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雷鋒!一個我們永遠又敬又愛的一個人!

  雷鋒叔叔雖然已逝去,但他那樂於助人、扶老攜幼的精神永遠在我們的心中!我想:世界上可能除了雷鋒叔叔,再也沒有第二個能傳承雷鋒叔叔的精神。雷鋒叔叔捨己救人,在火車站遇到了老太太忘帶票,他就掏了錢給老太太買票;呵!可別以為雷鋒叔叔只掏錢給老太太買票!雷鋒叔叔看老太太年老體弱,不方便行走,到站時便背她回家,之後又把老太太家打掃一番,才準備離去,老太太當然要留雷鋒吃個飯,雷鋒叔叔不肯,說這都是他應該做的。

  瞧!雷鋒叔叔那種解囊相助的精神多麼可貴!當然,雷鋒叔叔的這種精神可能會有人做得到。雷鋒叔叔很愛寫日記,而且日記中也是寫大道理。

  雷鋒叔叔曾在日記中寫過這樣一段話: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他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過這麼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同學們!雷鋒叔叔這種精神就是“釘子”精神啊!雷鋒叔叔走了嗎?不!沒有!他那樂於助人的精神永遠在你我心中,他那可貴的品質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你,能做到嗎?

  山東臨沂沂南縣蒲汪中學初一:王秀艦



學雷鋒 樹新風 做文明山東人 標籤:學雷鋒 樹新風作文 學雷鋒樹新風作文 山東人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