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1300字作文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道德是最美的花朵,它綻放於我們的內心;道德是最亮的星星,它閃爍於浩瀚的夜空;道德我們常常掛在嘴邊,因為雷鋒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我們應該把有限的生命投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雷鋒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的驕傲,然而他卻為了一位戰友犧牲了自己的性命,雷鋒將他的一生傾注在了為人民服務,我們應該學習他,學習他捨己為人的精神。

  身邊處處都有活雷鋒。你看,菁菁校園裡,窗明几淨,那是勤勞同學們的傑作,枯黃的落葉無影無蹤,準是那默默掃地大媽的功勞,街巷的小路一乾二淨,是那清潔工搖着鈴鐺走過。有個小品裡面說到,整個城市就是一個家,不管你是從哪裡來,無論你是來自貧苦的鄉村,還是繁華的都市,既然都相處在同一個城市,那麼便是一家人,就應該互幫互助。道德不就是從這來的嗎?

  記得有件事,至今還令我難以忘懷。那是一個清明節,學校組織去烈士陵園掃墓,同學們排成的隊伍像一條長龍,在馬路上蜿蜒行走,大家說說笑笑,不知不覺中就到了。過了一會兒,我們在樹下休息,大家便開起飲料,他們的飲料瓶像球一般從腳下滾了出來,完全不知道不遠處的一個老奶奶正在吃力地撿着滿地滾動的飲料瓶,這會兒,大家都停止了喝飲料,目不轉睛地望着這位老奶奶,不知是誰的提議打破了這寂靜,“我們幫幫她吧。”這句話很快便得到了大家的響應,“好!”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於是大家說干就干,開始到處收集起了瓶子。大家幹得熱火朝天。瞧,別班的把瓶子扔在地上,有兩個人率先沖了過去,不過還是會心一笑,讓給對方,滿地打滾的瓶子瞬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大家把“戰利品”一一遞給了那位老奶奶。老奶奶的眼裡閃着晶瑩剔透的花,我們都沒說話,只是淡淡一笑,我們都沒“揭穿”,那是感激的淚水,她只是不停的點頭,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她的感受,但我們都知道,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行動,卻帶給了一位老人溫暖,如果說,這就是道德的話,那麼道德便是愛心,我們明亮的眼睛化作一顆顆真摯的心,去幫助更多的人。

  望着胸前迎風飄揚的紅領巾,彷彿也在為我們的行為表示喝彩,望着藍天不急不慢的朵朵白雲,彷彿在聆聽我們成長的歌聲,是的,在一件無比平凡的小事中,我們重新認識了自己,在別人感激的聲音里,我們感受到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迎着燦爛的陽光,我們共同發出了童真的笑聲,不只是因為幫助了別人,而是真正懂得了幫助別人的人是比任何人都快樂的,踏着輕快的步伐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只是因為我們快樂,被幫助的人會更加快樂。

  道德其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只是我們沒有留心去觀察我們周圍的事物,道德其實是對生活的一種熱愛,所謂懂得做人之道,才會有幫助他人之德。世間的萬物都是相互關聯的,正是因為有了雷鋒這位人民的榜樣,才會出現更多為社會服務的人,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會有我們今天如此多姿多彩的生活。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並不難,難就難在我們必須要有一顆真誠幫助別人的心,要有隻求付出不求索取的良好品格。

  花,是有了雨水的滋潤而變得鮮艷美麗;草,是有了泥土的肥沃而變得嬌嫩無比;樹,是有了化肥的播撒而變得翠綠欲滴;人,正是有人道德上的修養而變得更加高尚。

  初一:方圓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標籤: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