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雷鋒500字作文

學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常常在我的腦海里回蕩。有一次媽媽給我買回一本雷鋒日記,看完之後使我感概萬千,我覺得雷鋒叔叔身上,有許多的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有一次,天像一口反蓋過來的大黑鍋,頓時天空烏雲密布,黑壓壓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雷鋒叔叔看見沒帶傘的人,會送他們回家,別人問他叫什麼名字,雷鋒叔叔只說:“中國人民解放軍,”而我們下雨天只顧自己跑回家,不讓自己淋到一滴雨,更別說是送別人回家了。

  雷鋒叔叔看見地上有垃圾會主動撿起來,而我們看見有人往地上扔垃圾,就裝作沒看見,大搖大擺的走了,即使有環衛工人讓他們把垃圾撿起來,他們不但不聽,還把環衛工人臭罵了一頓。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人。

  比如,我們的老師,是誰在你考試不好的時候,安慰你,教導你,又是誰在你有疑問的時候,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教我們做題目了,對!是老師,老師們為了我們的茁壯成長,嘔心瀝血。

  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站在這麼宏偉的建築上,又有誰會想起這棟大樓的建築工人,他們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再苦再累也毫無怨言,他們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

  雷鋒叔叔做的好事數都數不清,雷鋒叔叔把黨、把人民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

  六年級:戰火瞭然



學雷鋒 標籤:學雷鋒作文 學雷鋒活動作文 學雷鋒 樹新風作文 學雷鋒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