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雷鋒600字作文

學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嘹亮的歌聲把雷鋒的精神傳播到大江南北,唱進了各族人民的心裡,融入了每個人的行動中,學習雷鋒作文600字。我觀看了《永遠的雷鋒》這部紀錄片,讓我懂得了我們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雷鋒那種助人為樂,甘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小小螺絲釘,為人民服務,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深深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雷鋒因為平凡,所以真誠;因為平凡,所以偉大!雷鋒是可敬的“傻子”,他外出即使再渴也捨不得喝一瓶汽水,只喝一些涼白開水。他一月才6元錢,大家都不到一個月就花光了,成了名副其實的“月光族”,而雷鋒總是一個月才花5角錢,在部隊里是出了名的小氣,可是幾件事,卻讓戰友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雷鋒上街辦事,正好這個區召開動員大會,幫助一些有困難的人。雷鋒毫不猶豫的取出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捐獻出來。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外的100元在遼寧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的時候,雷鋒又把它捐獻給了遼陽人民。雷鋒總是把錢用到最需要的地方。這時戰友們才知道雷鋒為什麼這麼儉樸,為什麼這麼“小氣”了。

  雷鋒他就是這樣一位樂於助人有艱苦樸素的人。愛和笑容一起,從雷鋒身上傳遞下去,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向雷鋒一樣的人,有最美教師張麗莉;當代雷鋒郭明義;售票員李素麗……

  雷鋒精神,在行動中感悟,讓我們將雷鋒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五年級:閆子陽



學雷鋒 標籤:學雷鋒作文 學雷鋒活動作文 學雷鋒 樹新風作文 學雷鋒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