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1000字作文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並不陌生,他,就是全國人民的道德模範!我們人人都知道他,也都很尊敬他,今天我就來說說雷鋒。

  他一生節儉,對災區人民卻很大方,有一次,戰友王大力把大家的衣服、襪子都洗了。雷鋒找不到襪子,便問王大力。王大力說:“我給你洗了,可是你的襪子補成那樣穿着不覺得難受嗎?你有那麼多存款,為什麼不買雙新的呢?”雷鋒說“只要不耽誤我工作不就行了嗎?”從這裡便可以看出雷鋒有一種節儉的美好品質。之後在一次給災區捐款的活動中,把存款全捐給了災區人民,可見他是多麼大方!

  雷鋒不但勤儉好施,而且還樂於做義務勞動,有時還是帶病做的,有一次他肚子痛,在衛生連吃過葯后,去了工地,不由自主地拿起推車,開始運磚塊。就這樣他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星期天!從這裡他就可以看出他具有為祖國義務建設的美好品質,在看過這件事後我們便可以有所反思:我們幾時以我們的力量義務地為祖國建設出過力?

  我覺得雷鋒的精神在我們的各個方面都有用,在學習方面有釘子精神,在勞動方面有義務精神,在生活方面有節儉的品質,在愛心方面有樂善好施的品質。

  不管在高興的時候,還是在悲傷的時候,讀完雷鋒的日記,我便熱淚盈眶、淚光閃閃,這並不是因為我淚點很低,而是它深深地打動了我,這眼淚中不但有仰慕,還有慚愧,以及對雷鋒英年早逝的緬懷之情!

  雷鋒不但有一種為人民服務的品質,還有一種忘我為公的思想。在雷鋒的心裡,名利無謂,而在乎的是在有生之年能為祖國、為人民做多少好事。他不求什麼回報,只是覺得既然“天下為公”,那麼天下的建設也應該由公眾一起去做,這不是一種“好事”而是一種義務、一種責任!

  雷鋒就是這樣,把好事當做義務,把義務當成“睡覺”!

  這不禁讓我汗顏,我把好事當做一件好事來做,而不是義務。這就意味着我沒有以“為天下做好事”為己任,享受着為公的天下,卻不把天下的好事當作自己應盡的義務!我以後也要做向雷鋒叔叔這樣的人!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雷鋒叔叔還沒死,那些做好事的英雄就是他!他的精神將永遠被傳承!請大家學習雷鋒的道德品質,現在做有道德的小學生,長大后做有道德的公民,一起將這民族的瑰寶傳承下去!”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山東濟南歷城區濟鋼文華小學六年級:侯鵬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標籤: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