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弘揚嘉庚精神,爭做美德少年800字作文

弘揚嘉庚精神,爭做美德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常聽父母跟我講,家鄉里曾有個愛國華僑陳嘉庚。陳嘉庚年輕時就闖南洋,一生獻給了家鄉的教育事業。在一九一三年後,他分別在福建修築了七十三所學校。在校中實行免費入學,設獎學金等辦法,使福建各地貧苦學子得到了讀書的機會,為祖國培養出許多人才。陳嘉庚家中家財萬貫,他卻十分節儉節約。他家中的傢具多是舊的,傢具壞了就自己修一修,衣服褲子上全都上了補丁。陳嘉庚還常把錢拿去資助那些寒窗學子,而自己每天的飯錢卻只有五角。他還常說:“金錢就是肥料,用來播撒才有用。”他的故事伴隨着我慢慢長大。

  如今,在開展《華僑旗幟,民族光輝》陳嘉庚生平事迹展中,我再次讀到陳嘉庚那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所感動。想起來,我就十分感動。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條白裙子,價格不菲。那條裙子可好看了,領子那綉着兩隻蝴蝶,袖子和裙擺那還逢着蕾絲邊,穿上就像個童話里的灰姑娘穿上了仙女給的裙子。剛買來的時候我可愛不釋手的看了好一會呢。當天我就穿着它去上學,想跟同學炫耀一下,一路上,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哼着小曲走進教室。正好班裡有一個同學在寫鋼筆字,那隻鋼筆突然寫不出來了,那個同學把鋼筆用力一甩,而我正好走過。“刷——”那條裙子上多了一點一點的墨水,就像原本美麗的一幅畫里多了一滴滴的油漬。我的心情一下子從太空跌落谷底,我與那同學爭吵了起來。回到家后,我臭着一張臉對正在看報紙的媽媽說:“媽,你看我的裙子髒了,待會幫我把衣服扔了!”媽媽抬起頭,看了看我的裙子,說:“沒關係的,到時用漂白水漂一漂就行了。”我嫌棄的說:“哼,就算用了漂白水,裙子上還是有痕迹的,要漂你去漂,反正我也不會再這條裙子的!”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進房間,狠狠的摔上了房門。從此,那條裙子就一直壓在衣櫃的最底層。如今,我讀完了陳嘉庚的所有事迹,我才驚覺,那時我做了一件多麼錯誤的事,我在心中默默發誓,以後再也不浪費了!

  我要向陳嘉庚學習,學習他那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做個美德少年!

  六年級:張婧



弘揚嘉庚精神,爭做美德少年 標籤:爭做美德少年作文 美德少年作文 弘揚中華美德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