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環保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環保倡議書作文13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當你流連於風光秀美的校園中,當你沉醉於桂香襲人的學院路,當你漫步於芳草遍地的校園春景,當你徜徉於氣象宏偉的象牙塔中的時候,你為自己是一個華農人而感到自豪嗎?我們生活在華農,我們生活在天堂,環境優美,空氣清新。

   然而,我們也發現不少地方在遭受着各種污染,環境日益惡劣。跨出校園,有害氣體還在一些廠區瀰漫;身邊實景,廢水、污物使南湖嚴重污損,白色垃圾還在蔓延┄┄所有這一些,直接影響着人類的生存。環境,是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青年是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構建和諧社會需要大學生積極主動的廣泛參與。我們——來自全國五湖四海的社會主義新人才——大學生,作為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青年學子,在2007年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綠色協會向全國各地大學生及各種環境組織發出以下倡議:讓我們努力做到“三不”、“三少”和“三個一”:

  不往河道傾倒污物,不用含磷洗衣粉,不亂扔廢棄電池。

   少用一隻塑料袋,少用餐巾紙,少用一次性木筷。

   向家人做一次環保宣傳, 參加一次環保行動, 為環境出一份力。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發布2007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是“冰川消融——一個熱點話題”,英文原文主題:“MELTING ICE - A HOT TOPIC?”。為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確定的“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減排目標,完成今年的減排任務和配合2007年環保重點工作,我國確定2007年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污染減排和環境友好型社會”。保護家園,就是保護自己;熱愛家園,就是熱愛生命。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以節水為榮――隨時關緊水龍頭,別讓水空流。

  以節電為榮――省一度電,少一分污染,多一分貢獻。 

   以節糧為榮――愛惜糧食,讓節儉美德代代傳。 

   珍惜紙張――參加植樹造林,保護森林資源。

   養成好習慣――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亂倒廢棄物。

   少用一次性製品――節約能源,維護環境整潔。

   愛護一草一木――做綠色使者,保持空氣清新。

   做動物的朋友――善待生命,與萬物共存。 

   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奉獻社會,傳遞愛心,傳播文明,構建和諧社會。 

   參與環保活動對我們認識社會,確定人生目標,挖掘自身潛力,承擔公民責任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我們選擇、走好人生的道路是很重要的一步,與國與家與個人成長都發揮着積極的作用。環境保護,學子有責,我們鄭重承諾:以自己的積极參与,融入社會的環保行為;以自己努力學習和實踐,讓環保成為大眾的行為習慣;以自己捍衛環境的行動,讓環保成為每一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

  地球只有一個,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為我們為著眼前的發展和獲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為,無“度”的獲取,使本以脆弱的軀體更加脆弱的獲取!讓我們以主人翁的姿態投入到環保的行動中去,讓天更藍,讓水更清,讓地更綠,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同學們,快行動起來吧!讓生命之水長流,讓生命之綠永駐,讓文明之花永不凋謝!


2、環保倡議書作文600字


  敬愛的環保局: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本應該保護地球母親的,而我們卻在破壞地球母親,破壞地球母親那光滑的皮膚。正如《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所說的,我們不能再指望破壞了地球后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所以我們亡羊補牢,為時不晚,保護我們的地球,愛護環境,我給大家提一些建議:

  1、大力節約資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飯盒、筷子等消費品,不浪費紙張。

  2、大力節約能源,不浪費水電,隨手關燈、隨時關緊水龍頭。

  3、使用環保電池,防止汞、鉻污染、慎用洗滌劑,減少水污染。

  4、自覺保護生活環境,積极參与社會綠化美化活動,保護綠地、花木。

  5、建議垃圾分類,清理“白色”污染,把廢塑料袋打個節再扔進垃圾箱。

  6、建議文明行為,從我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保護綠色環境。

  7、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車或步行,減少空氣污染;使用無鉛汽油,購買小排氣量的轎車。

  地球只有一個,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為我們為著眼前的發展和獲得微小的利益,以肆虐的行為,無“度”的獲取,使本已脆弱的軀體更加脆弱!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已。地球的安寧,世界的美好,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老師們、家長們、同學們、小朋友們,你心中有一個綠色之夢嗎?讓我們把環保承諾變為實際行動,為改善社會的環境質量儘力。最後,讓我們用大手牽起小手,托起綠色的希望。

  六年級:楓之韻


3、環保倡議書作文500字


  新的世紀,我們渴望乾淨的地球,渴望健康的地球,渴望環保的家園,渴望綠色、健康、衛生的社區遍地開花……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為了保護地球的綠色,為了子孫後代,消滅污染,保護髮展環境。在此,我們發出倡議:

  1、使用無磷洗滌劑。含磷洗滌劑使用時會使大量的磷進入城市水體,引起水質下降,水體變黑變臭。我們可以選購“無磷”洗滌劑,減少污染。

  2、請隨手關緊水龍頭,提倡一水多用。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可以流掉1—6噸水。隨水關緊水龍頭,乃是舉手之勞,而一水多用更是節約用水的具體表現。

  3、請將再生資源分類回收,注意及時回收廢塑料製品。

  4、請少用一次性製品。一次性製品給我們帶來了方便,但也浪費了大量保貴資源。“一次性”物品,我們實在消費不起了!

  5、請選用環保建材裝修居室。很多人在住進新裝修的房子后,會感到頭痛、噁心等,這都是裝修過程中所造成的污染引起的。(如使用了含苯等有害物質超標的材料)因此,在此提醒您,在裝修時盡量使用環保材料。

  6、拒用野生動物製品。如不穿珍稀動物皮毛服裝,盡量穿天然織物;拒食野生動物;在野外旅遊,不偷獵野生動物等等。

  7、提倡選購綠色食品。

  我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綠色環保將會在我們的每一個角落閃爍醉人的星光。

  興賢小學六年級:李子晴


4、環保倡議書作文700字


領導、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藍天碧水、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優美家園,但是廢氣、污水、白色垃圾、重金屬侵蝕了她,環境污染已危及到人類的健康與生存。有誰會想到,那些泛着刺眼的白色的飯盒會污染多少土地?有誰會想到,那些廢棄的塑料袋飄散在風中,會污染多少城市和鄉村? 

  保護家園,就是保護自己;熱愛家園,就是熱愛生命。我們要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支傳播環保的觀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幾年來,我校精心綠化、美化、凈化校園環境,營造人文、和諧的育人氛圍、拓展各種渠道,普及綠色理念、倡導綠色文明。 

我們口號是:“綠色環保,舉手之勞;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我向大家倡議: 

1、努力學習環保科學知識??主動增強環保意識。 

2、倡導文明行為??不踐踏草坪,不隨意摘花折草,保護綠色生命。 

3、以節水為榮??隨時關緊水龍頭,別讓水空流。 

4、以節電為榮??省一度電,少一分污染,多一分貢獻。 

5、以節糧為榮??愛惜糧食,讓節儉美德代代傳。 

6、珍惜紙張??參加植樹造林,保護森林資源。 

7、養成好習慣??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亂倒廢棄物。 

8、少用一次性製品??節約能源,維護環境整潔。 

9、愛護一草一木??做綠色使者,保持空氣清新。 

10、做動物的朋友??善待生命,與萬物共存。 

11、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奉獻社會,傳遞愛心,傳播文明,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老師、同學們: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為了自已,為了子孫後代,為了全人類能永遠擁有美好的家園。請大家積極響應倡議,為綠色環保—“盡一份責,出一份力”! 

  倡議人:楊斐 

  2008年7月12日 

  指導老師:張之福

5、環保倡議書作文300字


相信每個人都想在良好的生活環境里度過歲月吧!

  要想給自己和他人營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就要注意身邊的生活。

  由於世界環保衛生過差,這些都表現在生活垃圾的處理上,它會給人類帶來環境污染的影響,所以,我真誠的大家提出以下幾點倡議:  1.不要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 2.節約用紙:打印過的紙用來做草稿紙;用打印過的紙的背面再打印。 3.為環保作出貢獻:多種花草樹木。 4.愛護好自己身邊的環境。 

5.用完水或電就及時關緊。 我知道,這幾點小小的倡議還不足以代表我的愛國之心,所以我決定再為祖國寫更多的倡議書,希望你們能接受我提出的意見,我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愛國。 

  從現在起,從我做起,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做好小主人的榜樣。

  從現在起,從我做起,不管去到那,不亂丟垃圾,都不隨地吐痰,做好一個小客人,不讓人取笑。

  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6、環保倡議書作文1000字


環保倡議書 

  博興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六班 鄭旭 

各位同學: 

  你們好! 

  小鳥依舊啼叫,花朵依舊綻放,地球母親帶給我們一個美麗的世界,她是那麼的仁慈和寬容,面對母親無私的仁慈與寬容,我們人類——地球母親的寵兒,卻傷害她最深。生機盎然的森林,傾刻間被肆意的砍伐了;清澈甜爽的泉水,早已變得烏黑惡臭;肆無忌憚的開採,抽取地球母親的血液…… 

  小鳥的啼叫沙啞了,花朵的顏色黯淡了,曾經仁慈、寬容的地球母親,終於忍耐不住,要懲罰我們——地球的寵兒人類。於是猖獗的沙塵蒙住了我們的眼睛;惡臭的污水,刺激着我們的鼻孔;突如其來的SARS,更是讓貪婪的人類措手不及;山體的滑坡,奪去了無辜者的生命;變化無常的“厄爾尼諾”現象,範圍和能量都在變大;還有廢舊電池的污染一直被我們忽略……朋友們,你們知道嗎?一粒小小的紐扣電池棄入了大自然可以污染多少萬升水嗎?60萬升水啊!這可是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我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42億隻啊!一節五號電池可以污染一立方米的土地,一立方米的土地可以使7個人遭到重金屬中毒,危害如此大,而中國每年要用各類電池近百億節,可回收率不足1%。我們可以想了有多少電池被我們隨意丟棄入大自然,它們可以污染多少水和土壤啊? 

  朋友們,我們人類永遠是最聰明的,我們已經覺悟,我們已開始制止我們的破壞行為,例如:歐美各國在經濟上設置“綠色壁壘”抵制一切不合理的以破壞環境來獲取利益的產品,從而使一些國家制止繼續破壞環境的行為,這無疑是一種積極的行為,可是在我們中國,多數人環保意識很淡薄,泱泱大中國,浩浩禮儀之邦,怎能落後於世界環保浪潮呢? 

  為了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倡議: 

  1、大家行動起來,勇於同破壞環境,破壞生態的行為作鬥爭! 

  2、少用甚至不用一次性飯盒、方便袋,不用一次性筷子等。 

  3、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用好每一滴水,每一度電。 

  4、大家要把自己身邊的每節舊電池回收起來,再處理。 

  重視環保,從你我做起!朋友們,行動起來吧!你我能力有限,但你我的心無限。 

  簡評:小作者文筆通順,語言優美,發自心聲,具有很強的號召力。重視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是構建和諧社會實現全面小康的一項重要內容。關心環保、支持環保,全社會參與環保,我們的家園明天一定更美好! 

  指導教師:張志民

7、植樹節“綠色環保倡議書作文500字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30多年來,“植樹造林,綠化祖國”已成為一項全民參與的公益活動。

  近年來在植樹造林過程中,各種形形色色的怪事不斷發生:有的地方也不管地勢適合植什麼樣的樹,只求給自己本土帶來經濟效益,導致植樹成了“搖錢樹”,有的地方只追求連片的“視覺效果”,上萬畝土地只栽種樹木,給森林防火,帶來了許多的隱患,更有甚者,為了應付上級領導來視察,不惜代價的從外地調運各種名貴樹種,不僅給樹木養護帶來了不必要的難度,甚至導致樹木因水土不服而死亡,從而造成不必要的經濟的浪費。

  違背自然規律的“植樹運動”,只能造成本土倒置的結果。

  為了推進我國生態文明的發展,使藍天更藍,大地更綠,重現碧水青山,我支出如下倡議:

  一、認真學習,搜集課內外的環保知識。

  二、加入到環保行列。

  三節約用水,別讓生命之源枯竭。

  四、節約用紙,珍惜森林資源。

  五、節約用電。

  六、珍惜資源。

  七、廢物再利用。

  八、買無公害食品,維護生態環境。

  九、做環保使者。

  十、積極行動,讓綠色永駐大地。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實現美麗中國而奮鬥!記住,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五年級:武小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