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做蛋炒飯800字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着許多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它們彷彿是金色沙灘上的一個個貝殼,五彩繽紛,形狀各異;它們又像是蔚藍天空中的無數氣球,五顏六色,隨心所欲地自由蕩漾。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七歲那年的事,他像一個腳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列日烤着大地,治療在樹上不停地叫着。我獨自一人在家玩耍,不一會兒,我的肚子便“咕嚕咕嚕”地唱起了“空城計”。我來到廚房,打開冰箱,看見裡面只剩下幾個雞蛋,一些白菜和一些剩飯,望着僅剩的食材,我想着……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點子——做蛋炒飯。 

  說干就干,我便準備起了材料。不一會兒,材料準備完了:鍋、鏟子、雞蛋、剩飯、油和食用鹽,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工了。 

  首先,我將鍋放到燃氣灶上,打開了小火,倒上了一點油,開始熱鍋。等油“噼啪”響的時候,我就拿了一個蛋,在碗上輕輕一敲,敲開了一道裂縫,我小心翼翼的沿着裂縫把蛋殼剝開,蛋便落進了碗里,再把蛋倒進了鍋里。接着,我用鍋鏟把蛋搞成了小碎塊,順便把剩飯一起倒進了鍋里,也把剩飯的團搞碎,然後,我拿起鍋鏟使勁地翻炒,此時時刻,我感到十分奇怪:平日鍋鏟在媽媽手裡就對媽媽百依百順,怎麼今天到了我手中鍋鏟就東倒西歪,不聽使喚?鍋鏟在我手裡總是不聽話,在鍋里亂翻,把一些飯都搞到灶台上去了。翻炒了一會兒,我的手就累的沒力了,渾身也感到精疲力盡的。在這個時候,我才深刻地體會到往日媽媽的辛苦勞累。最後我又舀了一勺鹽放進鍋里,繼續翻炒了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過了一兩分鐘,我將火關了,用鍋鏟將我的“傑作”盛到了碗里。我將鼻子湊近碗里聞了聞,一股香味撲鼻而來。我趕緊拿出了一副筷子,連忙嘗了嘗,味道還不錯,只是鹽放得有點多,味道咸了點。 

  雖然我做的蛋炒飯不是很好吃,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的勞動成果,是我用心血和勞動換來的回報,我心中感到無比的自豪與欣慰。

第一次做蛋炒飯 標籤: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作文 學做蛋炒飯作文 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