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蛋炒飯400字作文

做蛋炒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做蛋炒飯 

“開飯嘞。”隨着一聲清脆的童聲響起,一大鍋蛋炒飯立即端上了飯桌。大家聞了聞,不由的讚歎到:“真香啊!簡直是讓人垂涎欲滴!”我聽了這話,心裡美滋滋的!那可是我和爸爸辛勤勞動的果實啊! 

那天,我看到爸爸要炒蛋炒飯,我想到我為什麼不學一學呢?學會了就可以幫爸爸媽媽做飯,讓他們輕鬆一下。我就纏着爸爸教我。爸爸先拿了一個雞蛋,往碗上一磕,蛋黃和蛋清瞬間流了出來,我學着爸爸的樣子,也往碗上一磕,可是我用力太猛,蛋黃也被我弄碎了,不過爸爸說:“不要緊還能用,只要你平時多練習就熟練了。”爸爸又拿了一些鹽撒在雞蛋上,之後叫我把蛋調均勻,調蛋可是我的拿手好戲,因為平時我經常給奶奶干這個。接着爸爸讓我把鍋子放到煤氣灶上燒燙,放入適量色拉油,倒入雞蛋,稍微煎一下之後再把米飯倒入一起翻炒,我可是有點手忙腳亂了,米飯一下子就粘到鍋底,幸虧有爸爸的幫忙,才不至於燒焦。看着爸爸的動作是那麼熟練,他的表情是那麼穩定、沉着。我暗想我長大了也要像爸爸那麼能幹!正這麼想着,爸爸又提醒我該放香蔥和味精了。一鍋香噴噴的蛋炒飯“新鮮出爐”了! 

看到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蛋炒飯,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做蛋炒飯 標籤: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作文 學做蛋炒飯作文 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