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學做蛋炒飯600字作文

第一次學做蛋炒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生命中有很多事情要學着去做,但是我做的最正確的一件事情是——學做蛋炒飯。

  記得有一次,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媽媽鄭重地對我說:“孩子,你一件八歲了,應該學做一點事情了。”雖然那個時候我很小,但是我是個自己事情自己做的小女孩,還總是會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好奇地問媽媽:“做什麼事呀,媽媽?”媽媽笑笑:“就做最簡單的蛋炒飯吧!”我一聽是蛋炒飯,頓時興緻勃勃起來,美味的蛋炒飯可惜我只會吃,不會做,有這個機會我怎麼會放過呢?我歡天喜地地點點頭:“好啊,好啊。”

  說干就干!根據媽媽的教導,我先倒了一些油在鍋里。不一會,傳來一陣“噼里啪啦”的響聲,我知道是油燒熟了。因為是第一次做蛋炒飯,我小心翼翼地打了兩個圓滾的雞蛋,放進碗中。媽媽說道;“把雞蛋打均勻。”我用力攪拌均勻,再倒入油鍋中,直到雞蛋吵到金燦燦的顏色,接着我往鍋中,倒入香噴噴的米飯。大約炒了幾分鐘,已經芳香四溢,我不由自主食腸大動。但還是聽媽媽的話,放入適量的鹽和少許的蔥。

  我忍不住驚喜地大叫:“耶!我成功了。”我迫不及待地把蛋炒飯放進碗里。我歡快地叫了媽媽:“媽媽媽媽,你瞧我的蛋炒飯做好了。”媽媽聞聲而來,把一勺蛋炒飯放進嘴中,緩慢地咀嚼着,彷彿是什麼珍貴的寶貝。我即緊張又興奮的等待着,媽媽毫不吝嗇地讚賞道:“恩,太好吃了,比媽媽小時候做得還要好吃。”聽到這句話,我彷彿心中比吃了蜂蜜還要甜,樂滋滋的。我拿起一勺蛋炒飯放進嘴中,恩,真的很好吃,香糯而甜滑,伴着雞蛋炒好的陣陣清香,美味極了。我的心中榮譽感十足。

  想起小時候的事情,我還是會樂得合不上嘴。

第一次學做蛋炒飯 標籤:學做蛋炒飯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作文 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