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做蛋炒飯700字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一次做蛋炒飯 

呼和浩特第四中學

  六年級三班:岳琦 

 在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着無數個第一次,例如:第一次上學;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外出旅行;

  在我的人生中,就有一個另我難忘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做飯。 

  我記得我第一次做飯是在九歲那年,做的是蛋炒飯。那是一個爸爸媽媽加班的下午,我回到家,看見家裡沒有人,但是肚子早已餓扁了,我心裡想爸爸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都快餓死了,不行,再這樣餓下去,我就要暈倒了,還是自己做些吃的吧!正好也讓爸爸媽媽嘗嘗我的廚藝。可做什麼好呢?我的廚藝又沒媽媽那麼精湛,忽然,靈光一閃,我想到了媽媽上次給我做的蛋炒飯,那色澤和那味道讓我回味無窮,就做這個蛋炒飯,一想到這裡,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說干就干,我從冰箱里拿出火腿和兩顆雞蛋,還把電飯煲里中午吃剩的米飯也拿了出來,雖然開始我信心十足,但是,在做的過程中,我幾乎要失去信心了,因為每當我打雞蛋的時候,雞蛋每次都不爭氣的掉到了桌子上,一連兩顆雞蛋我還沒等把手伸到碗的正上方,雞蛋就已經從碰裂的蛋殼孔里流了出來,害得我把廚房搞的一片狼籍。終於攪好了雞蛋,接着,我又把火腿切成丁。給鍋里倒上油,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雞蛋先倒進去,又等雞蛋炒好,再把切好的火腿丁倒進去,最後,我又把米飯也倒了進去,經過一段時間的翻炒,美味的蛋炒飯終於出鍋了,金燦燦、香噴噴的,我興奮極了,真想馬上嘗到這美味的蛋炒飯。 

  雖然媽媽做二十分鐘的蛋炒飯我幾乎用 了一小時二十分,但是,我認為非常值得,因為這說明我長大了、獨立了,可以自食其力了,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了這頓美味的晚餐,我覺得我無比自豪。 

  經過這次做飯的經歷,我學會了只要自己堅持不懈,沒有幹不成的事,更給我帶來了敢於挑戰,勇攀高峰的人生啟迪。

第一次做蛋炒飯 標籤: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作文 學做蛋炒飯作文 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