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半碗炒飯的故事800字作文

半碗炒飯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陣微風拂來,裡面雜帶着一股炒飯的香味。炒飯!一想到它,我腦海里就不由得浮現出那天的情景。

  那是一個明朗的早晨,乾爽,一絲風也沒有。媽媽給我做了一大碗噴香的炒飯,呀!這麼多,我感覺吃不完,便嘀咕着,但媽媽說我長身體要我多吃,沒辦法,我只好悶悶不樂地吃起來。“咚咚咚”門外響起一陣敲門聲,原來是外公來了,媽媽站起來,離開了飯桌,嘿嘿!真是天助我也!終於有倒飯的機會了,我抑制住內心的喜悅,趁媽去開門,便輕手輕腳地溜進了廚房,把碗對準垃圾桶輕輕一撥,一大半炒飯溜進了垃圾桶。我暗自竊喜,想:媽媽真是的,一大早讓我吃那麼多的飯,不脹破肚皮才怪呢!此地不宜久留,於是我趕緊小心翼翼地跑出來,坐在位上,端起那碗扔了大半的炒飯,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吃起來。

  媽媽把外公請進了屋,倒了一杯水,遞給外公,又忽然走進廚房,準備拿香蕉請外公品嘗。誰知,天有不測風雲,媽媽居然在廚房的垃圾桶里發現了我剛扔的炒飯,在媽媽的一再追問下,我只好坦白,她氣得氣不打一處發,臉青一陣紅一陣,罵我不珍惜糧食,不懂得節約……“哼,扔了點飯,用得着這樣大呼小叫嗎?!再說那麼多飯,不撐死我?大不了以後節約糧食,不就行嗎?”一向討厭被批評的我在心裡嘀咕着。這時旁邊的外公開口了,他用手搓了搓下巴,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劉若愚呀,你這樣就不對了,嗯,你看,把這麼多的飯扔掉,多可惜呀,你想嘛,你媽大清早為你忙手忙腳的給你做飯,累得汗流浹背,你說,她圖個啥呀!”媽媽聽了外公一席話,怒氣也消了一半,說:“人呀,要節約,不能大手大腳、鋪張浪費……媽媽的批評和外公的教誨讓我陷入了沉思。是呀,大米是農民伯伯不顧嚴寒酷暑種的。而我卻那麼不珍惜。媽媽為了我,不顧疲勞地給我做飯。還不是因為愛我、疼我,想讓我長大后出人頭地。況且我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需要大量的食物,媽媽一大清早的給我忙這忙那,做頓豐盛的早飯,而我卻一點兒也不領情。唉!早知道,我就不把那碗飯倒掉,也不至讓媽媽氣成這樣……



半碗炒飯的故事 標籤:半碗炒飯作文 蛋炒飯作文 炒飯作文 炒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