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蝴蝶夢作文

蝴蝶夢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蝴蝶夢作文1200字


  我討厭這個世界,我馬上就會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是一隻毛毛蟲,人人見了都會討厭的蟲。

  我的身體軟軟的,一截截的像火車,表皮還略帶透明,可以看出我體內涌動的液體。還有棕黑色的頭,身下無數只腳有序地挪動着。我的樣子也許很可怕,因為每當有人看見我后,都會發出帶刺的尖叫:

  “天那,你們快來看,多麼可怕的東西呀!”

  “哦,該死的蟲子。”

  “啊!媽媽,我好害怕這個東西。”

  一隻彩色的蝴蝶從我身邊翩翩而過。

  “哇,多麼漂亮的蝴蝶呀!”

  “你們看,多像一個小天使。”

  “媽媽,我喜歡這隻蝴蝶。”

  蝴蝶真的好美,但我和它就像是天壤之別,永遠都不可能相提並論。我恨自己,我要尋找解脫,要我唯一的解脫,就是死。

  前面有一小團火,雖然很小,但足夠把我燒死。我拖着沉重的腳步艱難地向前走着,我停下了,因為媽媽在後面叫我,她把我拉回了家裡:

  “孩子,你這是為什麼呀?”

  “媽媽,我對不起你,我無法忍受大家對我的評價,我只是一隻沒用的蟲!”

  媽媽哭了,沉思片刻,說道:“孩子,你其實是一隻蝴蝶,一隻美麗的蝴蝶。”

  我笑了:“媽媽,這太可笑了,你是一隻毛毛蟲,我怎麼會是蝴蝶呢?”

  “那是因為你不是我的孩子。”

  “媽媽,你別騙我了,我知道您是好心。”

  “我沒有騙你,你就是一隻蝴蝶,你是在出生的時候被我撿到的。”

  “但……”

  “別問了。”

  “可……”

  “你長大了,該去哪去哪吧!”

  這句話說得鏗鏹有力,也怪,我聽完后心裡輕鬆了很多,絲毫不為失去媽媽而傷心,因為我可以肯定,我是一隻蝴蝶,我一直羨慕的蝴蝶。

  我真的走了,離開了媽媽,我不想再給她增加負擔。我想我應該找一個地方安心的結繭,然後變成一隻蝴蝶,在花叢中自由自在的飛翔。那時候就會有很多羨慕、讚歎的話在我的耳邊回蕩。

  我走後過得很愉快,雖然還有不少人對着我尖叫,但是我總能驕傲的抬着頭大叫“我是一隻蝴蝶,只是還沒有結繭罷了。”我不管他們聽得懂不懂,我只知道說出來我會很開心。一天里,我總是不斷的想像自己變成蝴蝶後會是什麼樣,在我的臉上找不出半點憂愁。

  我只要一看見蝴蝶,我便會很親切的向他們問好,見到毛毛蟲,就會告訴他們我是一隻蝴蝶,並安慰他們不要傷心,要勇敢的活下去。

  終於,我老了,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還是一隻蟲子。一天,一隻蝴蝶來到我的床邊,她對我說我並不是蝴蝶,我只是一隻蟲,一隻世界上活得最長的毛毛蟲。這時我並不難過了,因為當我沉浸在蝴蝶夢裡的時候,我才發現世界上的東西是不分貴賤的,現在我也可以用當時我安慰同伴的話來安慰自己。知道了真相反而輕鬆了許多,因為我不用再整天擔心什麼時候才結繭了。我真愛我的媽媽,是她讓我成為了這個世界上年齡最大的,也是最幸福的毛毛蟲。

  “決定我們人生的絕對不是環境,也不是遭遇,而是我們持有什麼樣的信念。”

  這便是我留給世人的遺言。


2、蝴蝶夢作文500字


  我叫蘇傑安,我感覺我很正常,卻又不正常。我有一定的仰郁證,外加強迫症,偶爾感覺自己還會夢遊。

  從高二開始,我在學校外租了房子,我不習慣吵鬧仰或偶爾平靜如太平間的宿舍,我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雖然有時會有一些女生會投來友好的目光。我想講述的是最近發生的很奇怪的事情。

  學校晚自習是九點十分下課,由於房子與學校之間的路程並不遠,所以我選擇了步行。走到校門口,出示走讀證,然後往校門左側行走七分鐘,就到了一家小餐館,餐館的老闆總是笑嘻嘻的,一看到我,就知道我需要一盤青椒牛柳和一盤花生米還有一瓶啤酒。雖然我真的很討厭吃油炸花生米。

  十二月二十五日,大家熟知的聖誕節,我還是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吃過夜宵,已經是接近十點半了。我步行着,想着一天所發生的事情,比如我昨晚夢到我數學不及格了,然後早上到教室,一張不及格的數學試卷躺在了我的課桌上,我很啞然。

  對不起,現在有事,下午再寫接着寫啊

  還有就是在平安夜,那麼清冷的夜晚,我遇見了一個女生,那時是十一點半,女生上身穿着米白的羽絨服,下身穿着長羊毛短裙,腳上套着長筒靴。冬夜的人很稀少,偶爾有輛車過往,我回家時需要穿過一個狹長的小巷,女生就蹲坐在那個小巷裡,抽泣。

  走到女生面前,我說,喂,怎麼啦?這麼晚了,還不回家休息?女生抬起頭,黑色的眼影很濃重,彷彿遮掩了整個黑夜,女生哭着說她米白色的蝴蝶髮夾丟了,如果髮夾丟了,她會顯得很醜。


3、蝴蝶夢作文300字


  我常在夢中夢到一隻只蝴蝶,圍着我飛來飛去,但當我要去抓它們的時候卻摔了好幾個跟頭,因而從夢中驚醒。

  好幾前,爺爺曾帶我去少年宮觀看蝴蝶展。我被那美麗的蝴蝶所散發出來的魅力感染了。從此,我愛上了蝴蝶。

  我的QQ網名叫“水蝴蝶夢”。因為我愛蝴蝶,也因為在夢中常夢到蝴蝶。我有很多美好的幻想,但大都是不可能實現的,我想讓在夢中夢到的蝴蝶帶着我的美好夢想像水一樣破碎,去想一些自己能夠實現的事情。

  我看過一部很傷感的情感片,叫《蝴蝶飛飛》。片中的女主人公很喜歡蝴蝶,她的腿上有一隻蝴蝶紋身。男主人公與她的愛情經歷了很多坎坷卻沒有實現。因為女主人公患了無藥可救的病。她們的愛情像蝴蝶一樣在寒冷的冬天結束了……

  美麗的蝴蝶啊,你懂得我對你一往情深嗎?


4、一隻蝴蝶夢1作文800字


“天霖,今天你要陪我玩兒!”凌香嬌滴滴的說。 

“柳小姐,我今天沒時間,下次吧!” 

“你每天都這麼說,哼!不玩兒就算了,還有,不許叫我柳小姐!”凌香停了停,又說,“你就叫我凌香吧!”凌香那一微笑真叫人神魂顛倒,可天霖就是不被吸引,而是厭惡的看這凌香,“柳小姐,我真的沒時間。”他一把甩開了凌香。 

“難道咱們都快是夫妻了都不行嗎?”夫妻?怎麼回事? 

“夫妻?!我怎麼不知道?”天霖感到十分吃驚。 

“當然了,你父親都跟我說好了!”凌香說,“你必須陪我!”凌香又笑了。 

“好吧。”天霖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可凌香不在意。 

他們走到一個湖邊,有一個清純少女站着,少女好像在聽誰唱歌。少女旁邊竟然是凌香的親姐姐:凌菲,凌香和天霖在旁邊看。 

“你是誰?”少女終於開口了。 

“柳凌菲,你呢?”凌菲冷冷地回答到。 

“陳盈雪。”少女回答的也很冷。 

“你是陳盈雪?”天霖吃驚不少。 

“方—天—霖?”盈雪也很吃驚。 

天霖微微的點點頭。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其他人不許跟過來。” 

“好的。” 

盈雪把天霖帶到一個大花園裡,花園裡有熏衣草、百合和鬱金香,有一個鞦韆。櫻樹上有許多櫻花,盈雪把天霖拉到一間小屋子裡,屋裡有鈴鐺的錄音。 

“天霖,這裡是我們才知道的秘密基地哦!你用這個錄音,我來的時候就可以聽到你想說什麼啦!”盈雪指了指旁邊的錄音機。 

“好的。”這是除了和凌菲在一起第一次笑。 

“笑起來多好啊!剛才你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難看死了。告訴你哦,凌菲也會來的,這個錄音機是她的。”盈雪指了指左面牆一個寫着“凌菲”的錄音機。 

“這裡是你建的嗎?” 

“對啊,是我和凌菲還不認識的時候一起齊心合力建起來的。” 

“不辛苦嗎?” 

“怎麼會辛苦呢?是很快樂很激動的哦!因為很想帶你來,所以一定要建好嘍!” 

“你真頑強!”天霖對盈雪伸出大拇指。 

“沒什麼啦!”說完,兩人一起開心笑了。 

天霖和盈雪在一起總是那麼快樂!

5、蝴蝶夢作文200字


在陽光下  

??我燦爛地感動  

??感動如一隻  

??蠢蠢欲動的蝶蛹  

??我夢見了翅膀  

??和一顆開花的樹  

??  

    我在夢裡爬行......  

??  

??我踩着陽光  

??踩着  

??僅有的一個春天  

??在陽光下  

??我燦爛地感動  

??我是一隻幸福的毛毛蟲  

??  

??在抵達樹端之前  

??雖然會有---  

??一雙雙眼睛的障礙  

??一隻只手的柵欄  

??甚至---  

??一口滿含農藥的  

??煙霧……  

??  

??在陽光下  

    我燦爛地感動  

??我是一隻---  

    幸福的毛毛蟲

6、哀艷蝴蝶夢作文2200字


不知曾是何年何月,話說悟禪寺中有一位名僧,法號“禪風”.此人在孩提時代,性情孤僻乖張,喜怒無常,概不與親人以外的人接觸。無奈之下,其母將其送至寺中,懇求“悟禪”長老收留他作弟子。誰知長老一見這孩子,頓時法目圓睜,大嘆道:“汝兒本不屬人世,其乃風之子也,不知是何緣由化為人形?其心思飄搖不定,亦屬風之本象。老衲願將其收入門下,賜與法號“禪風”,如何?”其母聽罷,連忙按住“禪風”一起叩拜,此事便定了。 

  話休絮煩。只感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工夫二十年過去了。這二十年間,“禪風”參禪悟道,修身養性,早已非常人所能及,性情也變得和善了。他全心宣揚佛法,八方救病濟貧,感化了云云眾生,成了遠近聞名的高僧,很多人都慕名前來請教,“禪風”有問必答。可就在前幾日,他遇到了一個不尋常的難題。 

  那天,與悟禪寺相距很遠的清水縣縣令來拜訪“禪風”,告訴了他一件怪事。原來,近日此縣令每日必做一夢,夢到自己傍晚於家中庭院散步,忽然井中閃出朦朧的光暈,接着,從那光中撲出一隻美麗而巨大的蝴蝶,伸着那吸食花蜜的管子,猶若欲喝他的血。可就在接近時,那可怕的管子又倏地收了回去,只見那蝴蝶在他上方徘徊,揮之不去。直到一滴蝴蝶淚滴到他手上,才一切恢復平靜。然而當此縣令夢醒時分,發覺手中仍握着蝴蝶的淚水。就是此夢擾得他心緒不寧,茶飯不思,眼見一天比一天消瘦。當時,“禪風”尋思片刻,問縣令:“施主可有些許線索?亦或最近身邊發生過何事?”縣令卻又只低頭不語,唉聲嘆氣地去了。 

  “禪風”對此事始終放心不下,覺得那夢必有文章,於是下了佛山,跋涉千里來到清水縣。嗚呼哀哉!他簡直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見一片洪水剛退的凄涼景象:房倒牆塌,橫屍遍地,滿目儘是瘡痍。“禪風”長嘆一聲,開始誦經禱告,就這樣一直到縣令的府第——這裡卻安然無恙。正巧,縣令不在家,其家人聽是“禪風”趕忙請入府中,端茶倒水,不在話下。“禪風”向其家人說明了他此番的來意,沒想氣氛一下沉寂下來。一陣沉寂過後,縣令的長子打破了僵局,原來,不久之前,縣令夫人(即此子之母)莫名死於家中井裡,而其死因尚不能明。說罷,又悲泣起來。“禪風”安慰勸導一番后,獨自呆在為他安排的房間里,苦思冥想,仍不得其解。於是決定傍晚作法,招回魂靈,問明真相。傍晚,明月當空,微風習習,“禪風”見時辰已到,準備開始作法。就在此時,那隻蝴蝶泛着美麗的光暈突然閃現在他面前。她一邊徘徊,一邊流淚,一邊向“禪風”講述了一段凄美的故事: 

  蝴蝶語:“ 我們都是流年中漫遊的蝴蝶。(此處指所有生靈,后蝴蝶語中同),盪在歲月的銀河中……” 

  數十年前,當這清水縣縣令還是孩子時,常在山林中玩耍。一天,他遇到了那因修鍊受傷而墮落泥中的蝴蝶。他很善良,小心翼翼地將蝴蝶捧到一朵盛開的花上。蝴蝶漸漸恢復元氣,望了他一眼便飛去了。十年後,蝴蝶終於修鍊期滿,化為人形,自名為“蝴蝶”。她沒有忘記恩人,苦苦尋覓后找到了他。那時,他還是個書生,窮酸得連進京趕考的盤纏都湊不出。“蝴蝶”就為他紡紗織布掙錢,處處照料他的生活,並最終嫁給了他。功夫不負有“情”人,他終於被金榜題名,然後,便來到這清水縣做了個七品縣令。 

  蝴蝶語:“歲月,竟也會使蝴蝶變化,形容變老,靈魂變化無常,不知道,什麼時候……” 

  不知從何時起,他的靈魂被腐蝕了,不僅每日在外風花雪月,而且還貪污腐敗,搜刮民脂民膏,弄得這清水縣內人人叫苦連天,怨聲載道,已然成了名副其實的“污水縣 ”。“蝴蝶”長年來堅持着勸說與容忍,卻無濟於事。直到兩個月前,清水縣鄰近的哮天河忽然水位上漲,如不趕快修築堤壩,便會洪災泛濫。朝廷也因此撥下了巨額銀兩以供抗洪之用。唉,他競鬥膽私吞了,還只在自家加高加厚了牆院。於是,才有了“禪風”前面所見之景。 

  蝴蝶語:再美的蝴蝶飛不過滄海,疲憊了,就會在銀河中沉淪…… 

  “蝴蝶”忍無可忍,不久前終因失望之極而拋棄人形軀體,再做蝴蝶。傷心的她恨不得吸這貪官的血,為百姓復仇,卻因見他在她離開後有悔過之意而不忍下手,心中複雜的矛盾使她只能哭泣,左右為難,這便是“哀艷蝴蝶夢”的解讀。 

  獃獃立着,“禪風”聽得黯然銷魂,連聲長嘆,嘆息世間污濁的空氣,讓天使化為魑魅魍魎。他本欲解開縣令家人的迷惑,教化一下這害人不淺的貪官,可轉念一想,這世間如此之類的人物並非只這一個。世間無數生靈都遭受着歲月的磨蝕,被歲月黑色的齒輪穿透。被那可惡的齒輪操縱。 

  “禪風”知道憑他一個“人”根本改變不了這茫茫世界,他愈這樣想愈哀傷愈憤懣,愈感到自己的無能與無助。他眼神中透出的怨氣,幾乎使他面前的大地融化了。忽然,“禪風”又笑了,笑的苦澀,而他眼中卻釋放出異常堅定的目光。他似乎明白:風化為人,體味人間的黑色,激發出風更大的能量,去摧毀腐蝕靈魂的齒輪。 

  蝴蝶驚呆了,“禪風”竟在她面前漸漸模糊,若即若離,最終消失不見。正在她不知所措時,她聽到了…… 

  風語:“人生雖如空夢,生活依然真實。風存世間各個角落,吹散歲月中黑色的齒輪,直到世間一切磨滅在銀河的睡夢之中。蝴蝶用美麗去鼓舞風面對黑色,蝴蝶隨風,風隨蝴蝶……” 

  說來真乃奇事,此後數百年間萬物恪守本分,彼此相安,茫茫大地不見一點一滴的黑色。 

  至於對如今世態作何解釋——大概由於“禪風”已故,亦或“蝴蝶”身死,新的風之子尚在人間磨礪找尋新的蝴蝶——而我們,只有等,等待“蝴蝶隨風,風隨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