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蛋炒飯的悲催史800字作文

蛋炒飯的悲催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裡,我迷上了吃蛋炒飯,於是,奶奶便天天炒給我吃,等的時候我閑着沒事幹,總是站在奶奶旁邊看,看多了,我便也想試試。在我的強烈要求下,奶奶答應教我做蛋炒飯了。一天下午,我興緻勃勃地跟在奶奶後面,來到廚房,桌子上早已放好了要用的材料,我站在鍋前。而我的資深老師——奶奶則站在我身後,時刻“監督”我的一舉一動。

  炒飯得開火吧!光是這一下就難倒了我,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平時我看奶奶一轉身就把火調到了適當大小,我也照葫蘆畫瓢,一轉,結果火苗呼啦一下就躥了個老高,嚇得我臉色慘白,趕緊躲在了奶奶後面,最後還是奶奶幫我調到了合適的大小。

  接下來是倒油,這個我還算拿手,我用油壺倒了大概能覆蓋鍋底的油,然後轉了幾下鍋,使油能均勻點。我又拿來了兩個雞蛋,在桌上碰了一下,再一掰。蛋黃和蛋清便乖乖出來了,第二個我一不小心用力過猛,弄了一手的蛋清,我連忙用水洗,洗完后,有忘了擦手,結果當我翻炒雞蛋時,手上的水珠落進了油里,油“噼里啪啦”的在鍋里比賽跳高,濺到我手上的油又燙又疼,我的手縮回去了好幾次,但想到要學蛋炒飯的決心,又一次次地把手放了回去。

  見雞蛋快要成型了,我鬆了口氣,用勺子挖了一大勺中午的剩飯放進鍋里炒,我趁飯在加熱,一隻手推着飯,一隻手去拿鹽,我剛挖了一勺,想往鍋里倒,突然發現不對勁,這“鹽”怎麼一粒一粒的,我舔了一下,媽呀!是糖!虧好還沒進鍋。我連忙拿起另一個罐子一看,是鹽,這才挖了半勺放了進去。

  剛放進鹽,我卻又發現了一個大問題——剛才光顧着弄鹽,飯粘在鍋底了,我一邊用鏟子把飯鏟下來,一邊把鹽拌勻,恨不得自己多長几只手。好不容易鏟下了飯,但已經糊了一小半兒了。我把火關掉,把一碗看相糟糕的蛋炒飯端上了桌,奶奶眯着眼睛,對我說:“第一次能做成這樣已經相當不錯了。”看到奶奶的眼神,我的心裡就像有一塊烏雲被吹飛了了一樣,開心極了。

  這就是我的“學做蛋炒飯悲催史”,不過,這次經歷讓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嘗試。呵呵呵,你也來試試吧!

  六年級:茹桐



蛋炒飯的悲催史 標籤:蛋炒飯作文 炒蛋炒飯作文 第一次炒蛋炒飯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