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大理洱海800字作文

游大理洱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大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副對聯:上關花,下關風,下關風吹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洱海月映蒼山雪。早晨,我和爸爸乘着畫舫,遊覽這如詩如畫般的大理洱海。

  清涼的微風蕩漾起一道道水紋,我坐在船邊,望着清澈的海水。那醉人的碧綠,映着白雲,映着蒼山,假如大理沒有這美如仙境的洱海,定會失去一半的撫媚。一隻只遊船在海水中遊盪,此時的洱海,靜若處子,溫柔如純潔的少女,歲月帶走了風情脈脈的南詔古國,卻怎麼也帶不走洱海的冰清玉潔。向遠處眺望,一艘艘遊船在平靜的洱海飄蕩,為這壯麗的湖光山色,打下了美麗的襯托。

  遊船在岸邊停下,我們隨着人群,走過一級級石階,繞過一條條小道,徑直來到了南詔風情島,小島那懸崖峭壁上,長着綠綠的仙人掌,彷彿在向人們展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往裡走,就來到了奇花異草的王國--蝴蝶泉。叮咚的泉水砸在石階上,像一串串閃着瑩光的珍珠,像一串串即將凋零的花,像晶瑩的、透亮的水晶球。泉水旁,一朵朵月季競相開放,一支支杜鵑綻放着它那迷人的光彩,潔白如玉,金黃似光,粉若紅霞,紫猶幻夢。天空中,鳥兒在傾心的鳴囀,蝴蝶在上下的飛舞,構成了一幅無與倫比的水墨畫。

  繼續向前走,不過多會兒,我們就站在了島上唯一的一座小山峰的頂端。熱鬧的氣氛使我很快融入其中。像烤魚、烤蝦這一類的特色小吃就數不勝收,沿路到處是小攤,就連大型的廟會也比不過它這種熱鬧的氣氛。

  伴隨着一聲聲鳴笛,我只得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迷人的南詔風情小島,在最後一刻,我站起低頭鳥瞰,再別,洱海。我在心底默默的想着。人雖上了船,可心卻依然留在島上,直到它一直變小,變小,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船上,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天,這樣的天籠罩着這樣的水,讓我不由得想起這樣一句詩,“水光萬頃開天鏡,山色四時環翠屏”。

  我愛洱海,愛它的美麗,它的神秘。我不知道,以後是否還能來到大理,來到洱海,但是,這次洱海之行必將在我的腦海中烙下一段深刻的記憶,永生難忘。

  中關村第三小學(萬柳)五年級 沈君弘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游大理洱海 標籤:游大理作文 洱海作文 大理作文 游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