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100211周記)蛋炒飯500字作文

(20100211周記)蛋炒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不喜歡吃雞蛋,我也不喜歡吃炒雞蛋,我更加不喜歡吃蛋炒飯。我覺得雞蛋有一股濃濃的雞屎味,所以我拒絕吃一切有關雞蛋的食物。  

  媽媽說雞蛋有營養,讓我多吃雞蛋,所以我今天打算親自做一做蛋炒飯。 

  我首先從冰箱里取出兩個雞蛋。然後要雞蛋的殼弄破,倒在碗里,可惜我的動作不夠迅速,蛋清都留在了檯面上,蛋清黏黏的、稠稠的,很難擦掉,我用抹布好不容易才把它擦掉。接下來我要把蛋清的蛋黃攪拌均勻,在攪拌的過程中我可謂是小心翼翼,不能用力太大,因為用力太大會濺出來,也不能用力太小,因為用力太小,會攪拌的不均勻。我終於把雞蛋攪拌均勻了。接着,我打開了煤氣灶,藍色的火焰舔着鍋底,我先放了適量的油,等油熱了之後,放入了雞蛋,我不停地翻炒着雞蛋,過了五分鐘,雞蛋就熟了。我盛出了雞蛋,把雞蛋切碎。然後放入蛋炒飯的主角——冷飯。我用鍋鏟把成塊狀的冷飯弄碎,可是這些飯粒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精靈,一個個地粘在了一起,難捨難分。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這些飯分開。再不停翻炒,等飯熟了之後,再放入事先燒好的雞蛋和火腿腸,在翻炒一下,一碗香噴噴、熱氣騰騰的蛋炒飯就大功告成了。 

  通過這次做蛋炒飯,我體會到了做飯的辛苦,我以後要不挑食,慢慢地接受雞蛋。

(20100211周記)蛋炒飯 標籤:2010作文 2020年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108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