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笑貓日記》中“那個黑色的下午”講的是那一次四川大地震,馬小跳奶奶家望龍山區。

  “2008年5月12日下午7點28分”一場驚人的大地震襲擊望龍山區。同時襲擊了笑貓一家。

  尋找虎皮貓艱難的路上,笑貓看見了:“廢墟上的百靈鳥”——在廢墟下唱歌的小女孩、“小英雄”搜救犬公爵——救了三十七個人的。它有發現一個活人,便跑過去救他,但被一個鋒利的東西刮破了肚子,就這樣犧牲了。

  搜救犬公爵以身殉職。經過這場災難后,小貓們也都得到了鍛煉,愛吃愛睡的胖頭變得勤奮,淘氣可愛的三寶變得沉着冷靜,成為了一隻勇敢的搜救貓。

  讀完這本書我難過極了。多麼可怕的大地震,短短的幾分鐘便拆散了無數幸福的家庭,帶走了無數鮮活的生命。然而,在災難面前,災區的人們的意志卻是那麼的堅定,笑貓尋找失散家人的決心,白母鵝捨己救人的偉大,年輕母親對懷中嬰兒的呵護,廢墟下唱歌的“百靈鳥”對生命的渴望……,所有的一切都沒有被災難摧挎,因為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愛,是愛讓他們變得如此堅強,是愛為他們撐起一片希望。天災無情人有情,在災難中,無疆的大愛讓大家緊密團結,心手相牽,生死不離,不畏艱險,共度難關。

  愛是不可戰勝的的,只要心中有愛再大的災害也會有奇迹。

  五年級:董亦樵



《笑貓日記》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