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兩個星期,我看了一套書,叫《笑貓日記》。我看的這本書是說一隻會小的貓:笑貓,在尋找它?心愛的貓:虎皮貓的一個故事。

  這一系列書中是圍繞笑貓這一形象展開情節的。笑貓是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寵物,一隻男貓。但這是一隻善於用笑來表達心情的貓,一隻有思想的貓,一隻喜歡觀察人、也能聽懂人說的話的不平凡的貓。書中透過笑貓與其他貓們、狗們、小動物們的所見所聞所作所為,反映的就是我們的社會現實。如《塔頂上的貓》,因為嫉妒塔頂上虎皮貓的成功,眾貓使盡了壞招:“我們上不去,別的貓也休想上去!就算有誰上去了,我們也要把他滅掉!”嫉妒產生的摩擦甚至仇恨,實在令人心悸。但塔頂上那隻高貴的、優雅的虎皮貓,在療救好自己的傷痛以後卻悄然地離開了塔頂,表現出了超然物外的極大寬容。再看看《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我會隨着故事情節時而笑時而哭,會為了笑貓他們的命運擔憂。太感人了,我是一口氣讀完這本書的。它告訴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也牢牢記住了笑貓常說的那句:無論你們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們,手拉着手,生死不離……

  讀完這套書我明白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要像笑貓那樣,勇往直前不退縮,只有努力克服困難,才能取得成功!讓我懂得人與人之間要以誠相待,以心換心。

  六年級:許成揚



《笑貓日記》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