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福爾摩斯讀後感

福爾摩斯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所仰慕的福爾摩斯——讀《福爾摩斯歸來記》有感1300字


  在暑假中我有幸讀到《福爾摩斯歸來記》,它以跌宕起伏的情節,縝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心理分析以及福爾摩斯這個家喻戶曉的偵探形象,打動着我的心。

  亞瑟。柯南。道爾爵士的《福爾摩斯歸來記》引起廣泛的歡迎。這就不單單因為故事情節的吸引人,而是通過偵探小說揭示了社會的現實問題,並在藝術上開創了偵探小說的流派。他取得的文學成就。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傾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被邪惡沖昏頭腦的他們甚至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的生命……當我們欣賞福爾摩斯的精神之餘,別忘了,要成功,總該從堅持不懈開始,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帶領我們走進勝利的殿堂!

  讀了《福爾摩斯歸來記》感嘆之際,我在心的底層也埋下了理想的種子——要當一個堅持不懈為社會伸張正義的人,使世界少一份罪惡,多一份友善……

  說到偵探小說,我們腦海里肯定會浮現出神秘的破案過程,離奇的案件,還有偵探們的高深想法。如果問你,你知道什麼偵探小說,十有八九會回答《福爾摩斯歸來記》。他是偵探小說的代表作品之一,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裡面的案件也成為了經典。

  偵探小說最重要的一點,案件必須符合常理,不能看似神奇卻又缺乏實際的依據。而《福爾摩斯歸來記》卻做到了。如《巴斯克維爾的獵大》的謎底揭穿,是福爾摩斯注重了調查研究;又如《跳舞的人》,福爾摩斯是破譯了奇怪的密碼;再如《第二血跡》是福爾摩斯從地毯的移動中找到了破案的關鍵。這些細節看似尋常,其實正是有力地表現了福爾摩斯細緻的觀察力與豐富的想象力。

  書中的一個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個感嘆號,既有想象又建立在事實基礎上的案件。如:《空屋》《建築商》《紅髮會》等《紅髮會》的開頭,“那位身材矮胖的先生從他坐着的椅子里半站起來欠身向我點頭致意,從他厚厚的眼皮下的小眼睛里迅速地掠過一線將信將疑的眼光。”厚厚的眼皮與小眼睛說明了作者描寫與在生活中的觀察十分仔細。“個客人從外表的特徵看,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英國商人,肥肥胖胖,樣子浮誇,動作遲鈍。他穿着一條松垂的灰格褲子,一件不太乾淨的燕尾服,前面的扣子沒有扣上,裡面穿着一件土褐色背心,背心上面系有一條艾爾伯特式的粗銅鏈,還有一小塊中間有一個四方窟窿的金屬片兒作為裝飾品,來回晃動着。在他旁邊的椅子上放着一頂磨損了的禮帽和一件褪了色的棕色大衣,大衣的線絨領子已經有點皺褶”。

  “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可謂是開闢了偵探小說歷史“黃金時代”的不朽經典,一百多年來被譯成57種文字,風靡全世界,是歷史上最受讀者推崇,絕對不能錯過的偵探小說。“從《血字的研究》誕生到現在的一百多年間,福爾摩斯打遍天下無敵手,影響力早已越過推理一隅,成為人們心中神探的代名詞。因而《福爾摩斯歸來記》是一本老少咸宜的奇妙書籍”。百餘年來,全世界的推理小說迷不知有多少。雖然沒有經過正式統計,但是說到《福爾摩斯歸來記》啟蒙的讀者佔了絕大多數,應該不會有人懷疑。至於小說中的貝克街流浪少年偵探隊,雷斯垂德警部,華生醫生,莫里亞蒂教授還有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事件等等。都十分精彩,引人入神。

  酒泉第四中學初一:閆生旺


2、福爾摩斯作文400字


  一天,華生醫生和福爾摩斯在居室里喝茶。華生相信自己也有較強的觀察分析能力,決定出一個難題試試福爾摩斯,於是笑着說道:“福爾摩斯先生,我這兒有個難題想請教一下您,行嗎?”福爾摩斯轉過頭說;“行啊,你說說看。”

  華生開始出題;在坎布連山區,有兩座有名的高山,中間大概相隔500多米。一天,兩個殘疾人在一個正常人的帶領下來登山。兩個殘疾人一個是盲人,一個是聾啞人。3人在傍晚時攀登到了一座山的頂峰。隨後,面向對面的山峰停下來休息。那個正常人因為太疲倦,很快就睡著了,而那兩個殘疾人精神蠻好的坐着。夜已經深了,突然,對面山上有人放了一槍,盲人馬上聽到了砰的一聲響;聾啞人也看到了槍口上的火光,而睡着的人發現子彈擦過他的耳根。警察來時,三個人都說自己最先發現有人開槍。福爾摩斯先生,你知道他們三個有誰發現有人開槍的嗎?

  話沒說完,福爾摩斯立刻說出了準確的答案。

  不愧是名偵探,那麼,你知道是誰發覺有人開槍的嗎?

  五年級:時間的觀念


3、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600字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課外書呈現在我面前,福爾摩斯探案集?我早就想要了!我翻開書,被內容深深吸引住了。尤其是《櫸屋之謎》,這篇文章很出色。

  女孩薇奧蕾·漢特接到魯卡索先生的聘請請求,但提出了十分古怪的要求:剪短頭髮,一天要在陽台的椅子上坐兩個小時……雖然薪金豐厚,可薇奧蕾猶豫不決。她找到福爾摩斯,說如果有危險,便發電報給他。魯卡索先生的屋子是一間偏僻的豪華富麗的屋子,家裡有魯卡索一家三口,托拉夫婦(僕人),據說還有個女兒愛麗絲,22歲,是魯卡索與前妻生的女兒,在國外定居。每天,都有一個男人在窗外瞧着薇奧蕾。幾天後,薇奧蕾在抽屜了發現與自己頭髮一模一樣的一束頭髮……小屋又現可疑房間,薇奧蕾費盡周折,無法進入……福爾摩斯接到電報,火速趕往。正巧魯卡索夫婦不在家,托拉爛醉如泥,把托拉太太鎖在屋子裡就完事大吉了。福爾摩斯打開可疑房間門,裡面卻空無一人,但有一架通往天窗的梯子……千鈞一髮之刻,托拉太太吐露實情:那屋裡鎖着愛麗絲!自從魯卡索先生再娶后,便對女兒愛麗絲厭惡有加。但貴族子弟法拉先生(在窗外瞧着薇奧蕾的男人)深愛愛麗絲,礙於情面魯卡索不能囚禁愛麗絲,偶然見到薇奧蕾與女兒愛麗絲相貌相似,便想出了個替身的方法……至於那束頭髮,只是巧合罷了。

  我很佩服薇奧蕾,一個女子,竟能隻身去跑到鄉野;在那種環境,還不失冷靜。她智商還很高,知道去找福爾摩斯。

  我還要勸誡魯卡索,你無論怎麼看愛麗絲,她也是你的女兒!要學會做人!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4、福爾摩斯讀後感500字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看偵探小說和電視節目。在這個暑假我買了一本人人皆知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很厚,我用了三天才把他讀完。

  本書冒險與回憶中紅髮會大概講的是一個年輕人在一家離銀行金庫很近的商鋪里幹活,每個月只拿一半的工資,一天老闆看見一張廣告紅髮會要應聘寫字員,老闆就去應聘了,他每天在辦公室里寫字。後來福爾摩斯覺得這件事情不對勁,就去調查發現原來店裡的員工是犯罪團伙中的一員,他們只是為了支開老闆,在地下挖通往銀行金庫的地道。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在生活中要懂得仔細觀察,要細心,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計劃都要認認真真,不可以有疏忽。還要認真檢查。只有速度沒有質量是不行的,做事要乾脆利落還要做好。一旦有什麼疏忽和漏洞可能後果就不堪設想。但是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就算是一些世界級的偉人,也會有過錯。但是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信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如果連對自己都沒有信心。那做的每一件事怎能做好呢?在有信心的同時也要勇敢,要有一顆虛心的心。多點聽取別人的意見,才能有一個好結果。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這本書是一本好書值得每一個人去閱讀,從一個個案子中可以看出一個個純熟的邏輯思維。閱讀這本書讓我懂得思考。

  六年級:梁沛林


5、觀《福爾摩斯2》有感700字


  觀《福爾摩斯2》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從電影院中走了出來,回想着剛才看過的電影——《福爾摩斯2》。裡面精彩的情節令我沉浸於其中,並回味無窮。這部電影情節曲折,生動有趣,使我不得不佩服導演的智慧。比如在罪犯把炸彈安裝好時,福爾摩斯立刻沖向了劇院,而且那個罪犯也藏在劇院中,我想大家一定會認為炸彈在劇院中了。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福爾摩斯其實是向劇院旁的酒店衝去,炸彈原來裝在酒店裡!我們這才恍然大悟。但導演最有創意的一筆我認為是在結尾的時候,福爾摩斯表面上和反派頭目同歸於盡,他的助手華生在打字機上敲下了“THE END”便走出了房間,但到這裡電影還未結束。等華生走出房間后,實際上並沒死的福爾摩斯偷偷地跑到了打字機前敲下了一個問號,於是紙上的字變成了“THE END?”意思和原來完全相反,為他的續集埋下了伏筆,可謂是點睛之筆!這部電影不僅導演智慧出眾,演員演技也十分出色,神態,動作都十分形象。就拿演福爾摩斯的演員來說吧,當炸彈被裝好的時候,他那緊張的表情把我們的心提了起來。當炸彈被拆除后,他那如釋重負的神態讓我們也放下了心。當他被人追殺時咬牙飛奔,子彈從他緊皺的眉毛旁擦過,我手中的爆米花都被我捏碎了我還不知道。還有他偽裝成功后滑稽的一笑,也令全場觀眾哈哈大笑。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有了許多感想。我原來印象中的福爾摩斯是帶着鴨舌帽,嘴裡叼着一個青灰色的石楠煙斗,穿着黑色風衣的男子。但電影中的福爾摩斯卻令我大失所望,他幾乎只滿足我印象中的一點——是個男子。他頭髮亂得一團糟,就像被小孩砸亂的鳥窩一樣,竟然連煙斗都不叼,直接抽起了雪茄!風衣更不用說了,還穿起了老掉牙的毛衣。我印象中福爾摩斯的帥氣形象轟然倒塌。除了這一點,我還是比較欣賞他的作風的。他那剛正不阿,不想邪惡屈服的精神令我佩服,尤其是他那句激動人心的“如果能確切的讓你毀滅,為了公眾的利益,我很樂意接受死亡。”令我心潮起伏。 


6、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300字


  在我沒有了解這本書前,我一直以為福爾摩斯是一個存在存在的偵探。但是我看到術后的作者介紹后,我才知道福爾摩斯不過是一部小說中的主角。而把這位偵探——福爾摩斯寫得這樣活靈活現的作家是誰那?他是一個曾經獲得過醫學博士學位的一僧,突破那個時候也是一個小說的攜手,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章是——福爾摩斯之死。這一章寫出了一位偉大的偵探與一位犯罪集團首領的對決,他們兩個各的智商不相上下。福爾摩斯最後選擇了跟他同歸於盡,一起掉到了瀑布下,墜入了萬丈深淵。

  我非常佩服福爾摩斯,因為他非常勇敢。我更佩服這本書的作者——阿瑟·柯南·道爾。雖然他是一個一生,但是他寫的偵探小說情節緊張,構思嚴密,而且還附有邏輯性。

  我暗暗的下定決心一定要這位出色的醫學家前進。


7、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200字


上學期期未,陳教師獎了我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裡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福爾摩斯19世紀底出生於英國倫敦,是一名非常偉大、英明的偵探,在他的四個好幫手華生、瓊斯、雷斯垂德和葛來森的幫助下,他一生偵破的案件不計其數,雖然他們已去世很多年了,但是他們的故事還流傳到了今天。 

  福爾摩斯他們抓了非常多的盜賊,其中出名的有錫卡麥、候波、錐伯、斯旦傑遜等人,這些人都是一些騙子,他們從小就會騙人,使別人受到了傷害,所以我以後一定不能學會騙人。還有我要學習福爾摩斯等人破案時的智慧,肯動腦筋,以後不能再像過去一樣,一遇到不懂的題目,不認真思考,動不動就去問媽媽,要養成勤動腦,愛思考的好習慣。

8、我家的“福爾摩斯”作文700字


  我家有一位“福爾摩斯”,那就是我的媽媽,家裡的什麼事情都逃不過她的眼睛。每次只要我一“作案”,都被“福爾摩斯”親親鬆鬆的得“破了案”。

  我的媽媽有一雙炯炯有神的濃眉大眼,有高高的鼻樑,能說會道的嘴巴。有一頂烏黑亮麗的頭髮,胖胖的身材。

  有一次,我剛剛“做完案”,“福爾摩斯”一回家,就“破了案”。今天,媽媽說:“女兒,我今天出去一下,你在家好好給我寫作業。不可以看電視。要是給我發現你偷偷看電視了,你的屁股準備“開花”吧!”我乖乖的點點頭,說:“好啦。媽媽,你快出去吧。不要擔心我。快快快,不要因為我,耽誤了你的事情啊。”媽媽有點懷疑得說:“你難道啊。那麼聽話,好吧。我走了,不可以看電視,去學作業。”我使勁點點頭,用手把媽媽往外推。“轟”媽媽出門了,我狡猾的說:“我才沒有那麼乖叻,嘿嘿。這次,媽媽,你一定破不了案。”我把作業放下,把電視的插頭給插好了,然後我飛快的打開了電視。哈哈。過了許久,我看了看時鐘,已經5點了,我想了想,媽媽也快要來了。我悄悄的把電視的按鈕給關了,把插頭給拔了。我剛剛拔完插頭,媽媽後腿就跟來了。我如同雷響一樣的回了房間,假裝寫作業,媽媽回來,立馬摸了摸電視。然後,媽媽就把我叫出來了,:“女兒,你剛剛是不是看電視了?”我一聽到“看電視”,立馬臉漲的通紅,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說慌了。我愧疚的說:“媽媽,對不起,我剛剛偷看電視了。”媽媽說:“好,看你這次肯承認錯誤,我原諒你,但是不可以有下次哦。”我開心的點點頭,去寫作業了。

  從那一次,使我深深懂得,小孩子不可以說謊,偶爾看看電視也可以,但是也要以學習為重,該玩就玩,該學習就學習。不可以混在一起。

  六年級:嚴曉婷


9、我家的“福爾摩斯”作文600字


你們一定都看過《福爾摩斯探案選集》吧;一定都很崇拜福爾摩斯這位大偵探吧!這不,我家就有一位“福爾摩斯”,不信?你們跟我去看唄! 

  “福爾摩斯”這個稱號,我老爸可不是浪得虛名的。什麼?你們不願意看假福爾摩斯,那也得聽聽我老爸的“英雄事迹”吧! 

  我老爸長得其貌不揚,頭髮一會兒往左倒,一會兒往右歪,還帶着一副眼鏡,看上去像個沒正經樣的作家。我爸的鼻子可靈敏了,耳朵也很機靈,特別是他那雙眼睛,有一點兒蛛絲馬跡,他都能察覺出來。 

  有一次,老爸要出門,臨走前,他再三囑咐我玩電腦不許超過一小時。我口上答應,心裡卻想:我哪有那麼傻,這樣的好機會,自然要多玩一會嘍!老爸剛出門,我就奔向電腦桌,飛快的打開電腦,玩了起來。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時鐘的指針飛快地旋轉着,轉眼間,我已經玩了兩個多小時了,糟了,老爸快回來了,我連忙關掉電腦,拔掉電源,隨手拿了一本書,坐到沙發上去看。 

  “叮咚……”啊,是老爸回來了,我打開門,笑着說:“老爸,你回來了!”老爸“嗯”了一聲就穿上拖鞋走進客廳。我拿起書心不在焉的繼續看,突然,老爸冷不防冒出一句話:“小霈,你今天怎麼特別不對勁啊,書都到過來看,是不是玩電腦超過一小時了?”我急忙把書放正,裝作若無其事地說道:“沒有啊,怎麼了?”“沒有?那電腦主機怎麼那麼燙啊?”老爸慢慢走到我的跟前,“孫悟空都逃不出如來佛祖的手掌心,就你這點小把戲還想瞞住我?就罰你抄一千次‘我不該玩電腦超過一小時’吧!”“啊?”我暈。 

  現在你們知道我老爸的厲害了吧,以後你們可別小瞧我老爸哦!

10、《福爾摩斯偵探選集》讀後感250字


  福爾摩斯,一個進百年來最成功的偵探形象,幾乎成為“偵探”的代名詞。這位瘦高個子的中年男人,極其穿透力的雙眼下是一個獨具特點的鷹鉤鼻子,他的嘴裡總叼者着一支煙斗。自從被創造出來,他的諸多品質就註定了他將長久的活在讀者心中。

  第一次看《福爾摩斯偵探選集》,最吸引我的是書中曲折離奇的案件和環環相扣的情節,以及福爾摩斯獨一無二的見解分析,每一個案件都牢牢吸引我讀完它,從不厭倦。有些情節驚險刺激,甚至令人稍感恐懼,卻又欲罷不能,讀過之後又印象深刻。

  福爾摩斯的光輝來自於他的智慧和正義,他也將長久以他智慧和正義的光芒吸引更多的讀者。

  六年級:姚慧梨


11、給福爾摩斯的信作文800字


敬愛的爺爺: 

  國慶節到了,這是祖國媽媽的53歲生日,我也剛剛過完10歲生日。國慶節我們在思考着老師給我們的問題:該給祖國媽媽送一個什麼生日禮物呢? 

  聽爸爸說,我們中國雖然已經比較強大,但是貪污腐敗問題也比較嚴重。公安機關往往花費了大量心血和時間,但是那些腐敗分子十分狡猾,“惡龍見首不見尾”,警察叔叔不是找不到有力的證據就是受到種種干擾。真正被清除的腐敗分子只有很少一部分。福爾摩斯爺爺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像您一樣的大偵探,把那些作惡的壞人繩之以法。 

  要問我最喜歡看什麼動畫片,我的回答總是《名偵探柯南》和《鴨子偵探》,為什麼呢?我不說您也知道,因為我想當一名大偵探嘛!看了那麼多的偵探的故事,我總結了一個經驗:做偵探要細心要仔細觀察,事發地點的每一個線索都不能放過,哪怕是一根樹枝和一點鉛筆芯。因為有可能這些東西是兇手作案最重要的東西。可我一點也不細心,連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也會出錯。看了寫您破案的書,我常常不自覺地問自己:“福爾摩斯爺爺你能不能幫我?” 

  雖然我知道您是傳說中的人物,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但我還是想提起筆給您寫了這封信,因為我知道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是自己,我決心靠自己的努力改掉粗心的壞毛病!這也算是寫給我自己的信吧! 

  今天就聊到這兒,我還會常常給您寫信,當我夢想成真,我們就是同事了,您說是不是?到時候我會好好向您討教的。最後我祝您 

  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崇拜您的人:鄭宇希 

  2002年10月1日 

  

  (指導老師:毛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