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笑貓日記》系列叢書。讀完以後我開始了生命中最深刻的一次思考——什麼是愛?

  《笑貓日記》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是《會唱歌的貓》。當片片黃葉飄落的時候,一個小小的願望在二丫心裡悄悄的生長。為了幫助賣報的聾啞老人,二丫拜鷯哥為師,不分晝夜的練習說人話。終於有一天,人們驚喜的發現,這座城市裡出現了一隻會叫賣報紙的貓。聖誕節降臨了,聖誕老人來到了二丫的夢中,帶着她走進了一間陌生的病房,走進了一段神奇地成長之旅。

  愛是什麼?對於主人公依依來說,愛是媽媽在危險來臨時那個救人的擁抱;對於二丫來說,愛是自己的安全被威脅是爸爸挺身而出;對於笑貓來說,愛是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幸福生活在一起。而對於我來說,愛是貼心的一句話語、一個溫暖的擁抱、一杯香濃的牛奶和一把能遮風擋雨的花傘。

  這些從嚴冬寫到金秋的故事,猶如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猶如陪伴我成長的“心情寶典”。相信你看完以後會在那些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里發現一條連通現實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會感動,會流淚,會開懷大笑,也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山東臨沂郯城縣山東郯城實驗第一小學五年級:宋語桐



《笑貓日記》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