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笑貓日記》讀後感

  呂一凡

  我讀了《笑貓日記》著作中的一篇名叫《想變成人的猴子》,主要內容是:一個被壞人抓出來的猴子,讓馬小跳和他的好朋友發現了 ,想方設法把猴子救出來,再把它放生的故事。

  在文中,笑貓和猴子的談話非常搞笑,但是笑貓的朋友老老鼠每天都把一句話掛在嘴邊:“我從年輕時就搞清了貓的性格,要不,我能活到這把年紀嗎?”對呀,就像老鼠說的一樣,不把事情搞清楚,就盲目的去行動,那後果一定是不堪設想的。

  我也因為盲目行事,吃盡了苦頭。比如,有一次,我們老師布置了家庭作業,做科學小製作。我和爸爸就去買了6個大檸檬,回到家,我和爸爸就忙的不亦樂乎。我們先把別針插進每個檸檬果里,再在各個別針上纏上軟導線,又把導線接在插座上,燈亮了。“成功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可是當我一看製作說明書,頓時傻眼了。因為製作材料有特殊的要求:必須以磁性物質為原料。哎!白忙活一場。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既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又白白的花掉了爸爸的30元人民幣!

  這件事讓我深深得懂得了,沒有搞清楚事情的真相,就盲目動手,一定會有一個事與願違的結果。

  今後,我遇事一定要克服盲目,做到三思而後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笑貓日記》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