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塔頂上的貓》是着名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中的一部分,由明天出版社出版。寫了一隻高傲的虎皮貓整天呆在塔頂仰望天空,以及發生在塔下面的一系列故事。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笑貓在這個春天,遇見了一隻美麗的虎皮貓,每次見到虎皮貓,笑貓都會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笑貓喜歡的人杜真子說,他戀愛了。每次,虎皮貓都會獨自在塔頂上幸福地發獃。她是那麼神秘,那麼高貴。但是,笑貓只能在很遠的地方,默默地注視着她。

  你對這個故事感興趣么?先讓我介紹一下人物,再說故事的發生吧!笑貓、靚貓、酷貓、虎皮貓、雪裡拖槍等,都是書中有趣的人物,還有可愛的地包天,那是笑貓的愛犬的名字。書中還寫了馬小跳、杜真子以及他們的爸爸媽媽們。

  很久以前,虎皮貓的爸爸媽媽就一直想爬到那座白塔的塔頂上,但是他們不像以前一樣那樣年輕,沒有能力爬上去,他們就讓自己的孩子虎皮貓練習爬。她的爸爸媽媽的皮毛都不像虎皮貓,因為她的爸爸皮毛是黑的,媽媽的是黃的。所以她的皮毛既有黑又有黃,黑黃相間,就成了虎皮的樣子。她白天睡覺,晚上練習輕功,經過一次次的失敗,她終於練成了。每天都要爬上高高的塔頂,望着天空幸福地發獃。她的姿態非常優美。

  有一天,地包天和笑貓去看雲彩,發現塔頂上有一隻虎皮貓望着天空,這件事傳到了所有貓的耳朵里。他們非常憤怒,因為這座白塔的塔壁是用漢白玉做成的,他們都沒有能力爬上去。他們每天都在森林裡開會,他們忌妒得不得了,還憤怒地遊行。這時候,老鼠們高興了,狡猾的老老鼠看到貓們如此嫉妒和自負,就幫助他們出了很多歪點子和損招,讓這些狂熱的貓們上當,被老鼠們玩了不知幾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嫉妒別人,不要自己覺得自己了不起,過於自負。嫉妒別人對自己沒有好處,只有壞處,這就叫損人不利己;自負就容易做出錯誤的選擇,是自己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

  江西吉安泰和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可愛糖公主



《笑貓日記》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