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笑貓日記》,令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在《笑貓日記》里,我最喜歡的是《保姆狗的陰謀》。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保姆狗在心中其實默默的愛着帥仔,卻因為帥仔人見人愛、主人只寵愛帥仔,不再給保姆狗太多的愛,而去謀害帥仔。後來,保姆狗策劃了一場車禍,本想讓帥仔從而受傷或死去,可汽車一拐彎,被撞的反而成了保姆狗……臨死前,保姆狗意識到自己的不對,說了一句話:“帥仔……其實……我是愛你的……”然後死去了。保姆狗為了得到主人的寵愛而沖昏頭腦,就算自己的選擇是逼迫自己:傷害自己愛的人。

  通過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我們不能失去了性格中那些美好的東西:比如善良,比如寬容。我們不能因嫉妒而喪失了理智,去陷害別人,更不能不分辨事實,去顛倒是非。我們應該相信事實,因為每個人或動物都有自己好的一面,只是有的人或動物沒有仔細觀察過而已。我們還要記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更要相信“性格決定命運”。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都應該有好的性恪,這樣才會有好的命運。在這篇文章里,我認為保姆狗“如果它的猜疑心、嫉妒心不那麼重,如果它也不要有那麼多的心眼兒,總而言之,如果它讓自己簡單一點兒,快樂一點兒,那麼,它的命運還是不錯的。”

  文章中有一句話說得好:每個人都有一片自己的天空。是啊,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屬於自己的這片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何必頗費周折地去搶奪屬於別人的那片天空呢?

  廣東廣州番禺區城區東興小學五年級:唐詩



《笑貓日記》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