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俗話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增長不少的知識,明白很多的道理。《笑貓日記》就是一本這樣的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楊紅櫻。主角是一隻貓,他的名字叫“笑貓”,書的內容是通過日記的形式記錄了“笑貓”的心路歷程。“笑貓”是一隻有思想的貓,他喜歡觀察人,也能聽懂人說的話。

  在《笑貓日記》中,讀了一篇篇感人的故事,我明白了愛的力量是最偉大的!就像“笑貓”用愛感動了兇猛的母老虎,感動了脾氣暴躁的公花豹,在歷盡千辛萬苦后,他成功為耳聾的虎皮貓採到了兔耳朵草,卻不料,藍色的兔耳朵草又被幾隻兔子給吃了。笑貓一遍遍的把故事講給虎皮貓聽,雖然虎皮貓的耳朵已經聾了。這個故事感動了枯樹,讓枯樹綻出綠芽,感動了鐵樹,讓鐵樹開花,最終感動了蒼天,虎皮貓的耳朵又能聽到聲音了!這一切,記錄了笑貓為愛所做的努力,他的愛心、執着和勇敢不也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嗎?這一切,不正是愛的力量嗎?他比天高、比海闊,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

  讀了這本書,我感覺受益匪淺!書中一篇篇充滿哲理的故事,滌盪着我們的心靈。我們感動、流淚、哈哈大笑、用生命中最初的思考……來感受愛!擁抱愛!

  讓我們都讀這本書吧!用愛來感動他人,感動社會。

  五年級:孑兮



《笑貓日記》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