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寒假期間,我到書店買書,我看中了《笑貓日記》系列中的《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我想:誰是小貓的爸爸和媽媽呢?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翻開了書,內容是這樣的:虎皮貓懷上了故事主人公——笑貓的孩子,那時正是冬天,因為笑貓主人杜真子的媽媽不喜歡貓,所以它們只能在寒冷的洞穴中挨凍,馬小跳幾人送來了過冬的房子,這也是虎皮貓的產房。小貓們終於出生了,一共有四個,分別叫做“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4隻小貓中,“小可憐”最弱小,眼看日子一天天暖和,“小可憐”的身體慢慢好起來,可一場寒流突如其來,“小可憐”不幸去世了。

  當看到結尾“生活就像一串珠子,是由悲、歡、離、合這樣的珠子串起來的。小可憐走了,我們要儘快地從悲痛中走出來,因為生活還將繼續下去”時,我已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在生活中,我們小孩不知道生活的艱辛,不知道世上還有人沒有衣服穿而凍死,也沒有多少人愛護小動物。

  比如說有一次我和同學一起回家,看見一個小女孩在欺負自己家的小狗,只見小狗圍她轉圈,她卻一腳把它踢開,嘴裡還說:“去死!”這時,我氣憤極了,說道:“她怎麼能這個樣子,小動物可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呀!”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個道理:我們要保護小動物,因為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四年級:汪夢婷

《笑貓日記》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