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拒絕抄襲1100字作文

人生拒絕抄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作文課上,語文老師都會細心囑咐我們:“不要抄襲別人的作文,要寫出自己的?語言?。”?

  看來,許多事都是不歡迎抄襲的,抄襲別人還有可能自己害自己:雖然抄襲別人的試題得了高分,結果自己不會的東西還是不會;雖然抄襲別人的作品發表了,最終卻成了法庭上的被告。?

  我們的人生也不歡迎抄襲,因為,抄襲得來的人生,只是別人人生的一種複製,難稱得精彩,更沒有什麼價值。然而,我們中的許多人,卻那麼熱衷於“抄襲”別人,甚至恨不得將自己複製成自己所羨慕的某個人。看到一些歌星一夜成名,不問問自身條件具備不具備,便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練嗓子,練身段,甚至衣着服飾、言談舉止無一不對其進行抄襲,如果有人對他們說“你很像某某人”,便是對他最好的稱讚。他的渾身上下都成了別人,唯獨沒有了他自己。這些人,多像那隻模仿着老鷹去叼羊的烏鴉啊——當烏鴉看到老鷹從高高的峰頂直衝下去,迅猛地叼起一隻羊兒時,它的心裡一定充滿了羨慕,它一定希望自己成為老鷹那樣的鳥兒,否則,它也不會刻苦地練俯衝,然後嘶叫着從樹上衝下去叼羊了。結果怎樣呢?烏鴉不僅沒叼到羊,反而被牧羊人抓獲了;而那些盲目崇拜偶像、模仿偶像、“抄襲”偶像的人,又有幾個和偶像一樣,站在成功的舞台上了呢??是的,我們年輕的心渴望成功。我們不希望自己的一生庸庸碌碌,但是,在為實現理想付諸行動之前,我們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適合不適合走上那條路;當我們打算成為歌星時,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嗓音;當我們立志成為作家時,要考慮自己的寫作天賦;當我們想要成為體育健將時,要先請體育教練對自己的身體把一下關……總之,想要成為我們羨慕的某人時,一定要考慮一下自己是否也具有和他相似的發展潛質。如果沒有,那麼,就讓我們的羨慕僅僅止於羨慕吧。?

  是的,這紛繁的世間,能讓我們羨慕的人和事有很多。很多時候,這種羨慕也是我們努力的動力之一。我們羨慕的許多人,也的確值得學習,但這種學習不能是簡單的模仿,低級的“抄襲”。烏鴉一定要學習老鷹的話,它可以學老鷹翱翔九霄的勇敢;它可以學老鷹輾轉空谷的豪邁;它可以學老鷹面對嚴峻考驗的堅毅。它唯獨不要學習“叼羊”——那是缺乏爪力和氣力的烏鴉學不到的,那隻會貽笑大方,只會讓它自己陷入被牧羊人抓獲的困境。?

  同樣,我們可以學習別人的寫作技巧,我們可以學習別人的學習方法,我們可以學一學歌星成名前的辛苦,我們唯獨不可以照抄別人的作文,也不可以完全照搬別人的答案,不能一定去學歌星唱歌,更不能完全學他們的穿衣打扮,言談舉止。因為,那不叫學習,那叫抄襲。天上飛鳥,地下螻蟻,各有各的生活,我們不拒絕平凡,但我們的人生一定要拒絕抄襲!

人生拒絕抄襲 標籤:抄襲作文 拒絕平庸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 拒絕作文